>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球后宝座压力且有趣 沃兹失恋后两肋插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24日,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最近登上了著名时尚杂志《Vogue》四月刊的封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小威表示,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确实感觉压力巨大,但同样品尝到了被别人当做追逐目标的趣味。小威同时畅谈了和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之间的深厚友情。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是小威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全年52周都排名世界第一的赛季。而在2015赛季的前三个月里,风头更胜的美国黑珍珠甚至没有在赛场上吃到一场败仗(不计入霍普曼杯表演赛以及印第安维尔斯赛退赛),在澳网如愿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19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在职业生涯里,小威所拿到的荣誉无数,但她同时坦言,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无穷无尽的压力:“是的,的确会有压力,而且总是会有一种困难而且孤独的感觉,特别当你处在世界第一的位置的时候。”

  网球一直都被认为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很多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一个人背着球拍、围绕着地球打比赛的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不过转为职业球员10多年,小威已经可以在困难之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了:“但同样,这也是有趣的,比如在你身边有你的朋友也是你的对手的卡罗琳(沃兹尼亚奇)以及我的姐姐。当你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的时候,你就是别人的目标,别人就是想击败你。同样,你的压力也很大,你面临的批评也会非常多。”

  很多人都表示,职业网坛人情淡漠,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表示,与四巨头的其他成员不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朋友,而对于女子网坛,更是有不少人用“人情淡漠”来加以形容。此前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在退役之前就曾表示,网球运动员之间冷漠的关系是她心灰意冷、决定退役的原因之一,并爆料说自己养伤的漫长时间里,给自己发送过慰问邮件的人屈指可数,而郑洁也曾表示,和李娜一代算不上朋友。

  但小威和沃兹尼亚奇,却是女子网坛出名的好姐妹。去年五月,麦克罗伊宣布自己取消和沃兹尼亚奇之间的婚礼,那之后小威第一时间给自己的好姐妹送上了贴心的问候。回忆起那件事情,小威说:“当我知道那件事情的时候,我真的彻底绝望了,本来我是做好了去参加婚礼的准备。我当时不停给沃兹尼亚奇打电话,希望可以开导她一些。”

  对于感情生活,小威回应说:“沃兹尼亚奇肯定会找到那个属于她的男人,但对于我来说,其实我很害羞,我也很少和男人说话,有时候我确实想过家庭的问题,但是我总是很忙,后来我想,算了吧,我也不找了!”小威还透露,其实场上场下的自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我在球场上很猛!我的意思是,我在球场上的时候,总是显得很有自信,但在球场外则是完全不同,我还是喜欢球场上的那个我,因为别人不知道其实场外的那个我喜欢哭泣喜欢抱怨。”

  对于小威的贴心,沃兹尼亚奇回应说:“当时我的手机一直在发疯,太多人给我打电话了,但是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一开始的时候,她(小威)发短信对我说,如果我不接电话,她就会飞来摩纳哥,如果我不开门,她就会把门给卸了。我想,好吧,那我就接吧,我很高兴我这么做了,但我得说她不是出于一种怜悯我的心态,很多人都不是这样想的,我的意思是,情况并不是像死了人似的。真的,她有点让我吃惊,但是真的帮助了我。那个时候她没有过多说什么,也没有看不起我。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她帮助了我,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友谊是非常强大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55010.shtml report 1584 北京时间3月24日,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最近登上了著名时尚杂志《Vogue》四月刊的封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小威表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