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延东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京张联合申冬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尹力)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3月24日在京举行陈述会开幕式。当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郑重保证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中做出的各项承诺,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提供可靠保障。

  刘延东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当前中国正组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加快推进这一区域经济社会各领域一体化发展。其中就包括将北京至张家口沿线打造成为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强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这些措施都将给中国人带来绿水蓝天,也将为举办冬奥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实现奥林匹克运动与主办城市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当日,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郑重保证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中做出的各项承诺,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提供可靠保障。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开幕式上表示,借助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中国奥委会正推动加大冬季运动设施的建设力度;大力开展冬季运动项目的宣传推广,鼓舞并带动3亿人参与其中;支持冬季运动项目全面开展,不断提升冬季项目的竞技水平。

  开幕式上,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长王安顺再次郑重承诺,北京有信心将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最令人难忘的“激情的约会”。他表示,北京冬奥申委将向评委会展示:北京申奥有中国政府和民众的大力支持;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奥运场馆遗产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有举办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的成功经验;有充足的财政支持和众多可供选择的企业赞助;将充分发挥国内外体育组织及各领域专家在冬奥会组织工作中的作用。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表示,北京已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精髓融入到奥运会的理念之中。作为两个候选城市之一,北京将最先从《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受益。站在新时代的前沿,北京拥有很多优势,“你们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世界水平的体育场馆;你们充分利用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经验,同时你们还有明确的奥运遗产利用目标。”

  茹科夫强调,评估委员会将怀着开放的心态,不带任何偏见地完成此次评估。评估委员会期待在未来5天内进一步了解北京是如何利用奥运遗产;如何将核心理念付诸实践;申办冬奥会又如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相契合等内容。

  作者:尹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24/7155210.shtml report 1120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尹力)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3月24日在京举行陈述会开幕式。当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刘延东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京张联合申冬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