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足总出台足改方案 国家队排名前50为首要门槛

来源:现代快报

  中国球员再优秀

  也没资格踢英超

  英超联赛商业利益巨大,可英格兰国家队却与之极不相称。联赛强,国家队弱,为什么?实际上,在英超踢球的本土球员已变得越来越少。昨天,英格兰足总发布了足改方案。过去,所在国家球队世界排名前七十的非欧盟国家球员可以参加英超,现在条件变为排名前50位。按照目前排名,所有亚洲球员以后均不能获得英超参赛资格。

  盼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

  昨天,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宣布,引进“非欧盟球员”时的劳工证制度有重大变革,目的是削减“水货外援”,并为本土球员提供更多机会。在今年5月即将实施的新规中,非欧盟国家球员要想到英格兰踢球,他所在的国家(或地区)球队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必须在前50位,此前规定是前70位,且对于代表国家队比赛数量也有规定(过去两年期间:1.所属国家队的FIFA排名在1到10的,申请球员必须至少参加30%的国家队比赛;2.排名11到20的,申请球员须至少参加国家队45%的比赛;3.排名21到30的,申请球员须至少参加国家队60%的比赛;4.排名31到50的,申请球员须至少参加国家队75%的比赛。如果申请球员年龄在21岁或以下,国家队参赛比例的考核期从两年缩短到一年)。

  其实,不怪英超发布这个规定,20年前,英格兰本土球员占到所有出场时间的69%,这个数据在上个赛季降到了32.36%。而一旦新规实施,过去在旧规则下拿到劳工证的非欧盟球员中将有33%的人无法再次拿到劳工证,未来5年里,在英超踢球的非欧盟球员可能会减少42名左右。

  亚洲球员将“集体出局”

  按照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排名83)、日本(排名53)、韩国(排名56)、澳大利亚(排名65位)的球员们将根本没有资格申请赴英踢球的劳工证,这也意味着未来在英超中,亚洲球员在现有的合同到期后或许会“集体出局”。在50名开外的足球强国还有巴拉圭,他们排名82位。此外,新的足改方案还严格限定英超俱乐部的本土球员数量,规定从2016年到2020年4年间,所有英超俱乐部25人的一线球员队伍中,必须至少有12名本土球员,现在的规定是8人。陈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5/n410266641.shtml report 1427 中国球员再优秀也没资格踢英超英超联赛商业利益巨大,可英格兰国家队却与之极不相称。联赛强,国家队弱,为什么?实际上,在英超踢球的本土球员已变得越来越少。昨天,英格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