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富力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助力校园足球 “富力杯”中小学足球赛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市级决赛鸣哨开赛!这是推进广州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掀起校园足球运动新热潮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把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作为党的教育方针。富力地产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校园足球的建设当中,本次比赛也是由富力地产集团捐资赞助所举办的一次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大型赛事。

  该项赛事于2014年7月18日正式启动,分区级联赛和市级决赛两个赛程组织。区级联赛于2014年12月10日顺利结束,全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表现了极高的参赛热情,共有540所学校、671支队伍参赛,组织比赛1500多场次,有力地促进了广州校园足球的发展普及。通过区级联赛的奋勇拼搏,有154支队伍进入市级决赛。市级决赛采取双循环赛制,第一阶段比赛于2014年12月20至2015年1月11日举行,共比赛377场,市级决赛第二阶段比赛今日在广州市第五中学举行开球仪式。

  在今天举行的开球仪式上,王东副市长、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市体育副局长许建平、海珠区区长方锦群、富力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兼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俱乐部总经理章彬以及市第五中学校长何树声等领导一同出席。

  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在仪式上致辞:“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市级决赛今天在这里举行开球仪式我觉得有着特别的意义。去年11月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将校园足球上升到国家战略;一周之前的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两个划时代意义的决定让中国足球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改革和发展的春风。

  去年7月,当广州富力地产决定支持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的时候,我就期待着以我们的微薄之力为广州市参加校园足球的孩子们提供支持,从而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提升,激发广州市中小学生参加校园足球运动的热情。

  过去四年富力地产投资职业足球稳步提升,去年底,广州富力队更是历史性的打进了亚冠联赛。在大力推动职业足球的同时,我们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建设,从职业一线队到预备队再到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这些都是我们对足球的用心之举。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广州企业,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教练、队员也会在训练和比赛之余来到广州市的校园足球活动当中,辅导孩子们踢球,发挥职业球队良好的社会形象和榜样的力量。”

  在陆总致辞完毕之后,王东副市长在陆总的陪同下一起为比赛进行开球仪式,仪式完毕后在场所有人员一起为前著名国脚、足球名宿赵达裕先生进行默哀仪式。

  随后,高中组的比赛正式拉开了大幕,首先比赛由高中男子组比赛开始打响,两组同时开赛,分别是:广州市第五中学VS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广州市真光中学VS广州市培正中学。在这里希望所有参与比赛同学能够享受比赛的过程,让足球成为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方式,也希望中国的校园足球能够有良好的发展,富力集团一直坚持感恩和回报社会,致力于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也会继续支持青少年足球建设,共同为足球贡献出力量!(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5/n410274078.shtml report 1738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市级决赛鸣哨开赛!这是推进广州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掀起校园足球运动新热潮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