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品质生活·球场·度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运动装的潮流看点 高尔夫着装礼仪为上科技为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体育运动的着装一直推动服装的潮流发展,如今的时尚新概念也将高级时装穿出运动舒适之感。我们从对现代服装颇为影响的几项运动中,来看看现代服饰里有哪些运动的细节元素。

 

  从一个成熟男人的衣着细节中,我们多少能看出他喜欢的是哪项运动。不管你是喜欢高尔夫足球还是登山,都能从日常装扮中看出端倪。尤其对于一个成熟的男人而言,在他长大、成熟的过程中,心中崇拜过的球员、有着纪念意义的战靴和支持球队的队服,都是在他心中无法撼动的运动情结。

  这些运动型的潮流时装与当时风靡的时髦运动有着密切的关联。从20世纪初开始,上流社会的贵族男士们对于户外运动的方式尤为热衷,在球场聚会、郊外的别墅举办马球、狩猎等各类比赛项目。他们不仅对这类比赛有严格的制度规定,对着装的礼仪要求更为规范。那时候狩猎运动的着装元素也运用到了高尔夫运动当中,这类具有乡间绅士的服装风格不仅流行在郊外的度假中心,在喧闹的城市也开始流行起来。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于运动过程的穿衣要求越来越高,除了绅士的贵族服装大家开始强调舒适度、自由度,甚至到后来现代运动男士着装还融入了专业、科技的运动面料。

  如今,各类奢侈品牌每年的流行发布中,运动主题元素占了重要的一部分。运动休闲类时装风格也终于可以和奢华礼服时装平起平坐了,各种体育运动的着装也直推动着男装服饰的发展和变革。

  狩猎装 - 勇猛男人的象征

 

  从15世纪开始,英国的绅士们会把大量的时间用在乡间狩猎这项活动上,不仅为了品尝美味,也享受这项刺激而又血腥活动带来的快乐。他们喜欢的这类运动与他们的生活方式也是紧密相关的,就连着装上都有着明显的表现。对于一个英国的绅士来说,穿上红色的狩猎套装,骑着骏马,追逐猎物,绝对是一种地位和财富的象征。这种特定的狩猎着装是由宫廷的礼服演变而来的,采用正红色的呢子面料,不仅为了防风御寒,也如同在球场的亮色着装一样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暴露自己,并与公共场所的颜色区分开来,对周围狩猎的人也是一种警告。

  在冬季的长款猎装,会加入一些舒适、方便活动的设计,后背多加的几条褶皱和缝制的可调节扣子都是为了在狩猎过程中自由舒适运动而设计;夏季的狩猎装会在短款的上衣基础上,加上燕尾设计,在骑马狩猎的时候随风飘在身后,显得极为潇洒。在那个时候,身穿红色外套,带着猎犬去打猎,是中世纪英国绅士的重要标志。

  19世纪后,狩猎得到了普及。后来在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狩猎从一项简单的捕食运动变成了一项贵族的上流运动。一些大的设计品牌也陆续推出猎装风格的夹克,至今仍为经典流行装。

  网球衫 - 运动衣的创新性革命

 

  在最早的网球比赛中,球手们的着装非常正式。男球手们穿着衬衫和法兰绒长裤打网球,女球手们则用长袖的羊绒衫搭配短款蓬蓬裙。或许那时候人们对网球的关注,更多的原因是欣赏女球手们在跑动接球时的裙摆风姿。女士们从裤装到裙子,变换的着装搭配也丰富了这项运动的视觉效果。

  曾为网球运动员的Lacoste先生,对于网球运动装做了很多研究,他觉得在炎热的天气穿着这类羊毛T恤参加正式比赛,会让球手们觉得不够舒适,在比赛运动过程中,会由于服装面料和款式受到束缚。于是在他退役之后,开始自己寻找合适的材料,与法国最大的针织公司合作,针对这项运动的舒适需求,设计发明了双线双眼针织法,生产出很多方便运动的现代网球衫。

  到了20世纪60年代,男子网球运动员的衣着也有了新的需求,他们发现,在打网球跑动时中短裤更适宜。后来在进入七八十年代,网球运动员们对衣着更为重视,把自己装扮得赏心悦目成为赛场的一种需要。

  马球衫 - 高雅贵气,材质革新

 

  在19世纪50年代,现代马球运动由英国人从印度带到欧洲,重新制定规则后又传播到了全世界。马球运动从一开始就受到皇室的支持,成为风靡贵族和绅士的运动。这项运动不仅能培养人自信、敏捷的一面,着装的讲究更能助人优雅地取胜。

  最早的马球衫都是轻薄的长袖羊毛衫质地,第一款的设计领口一扣到底,那时候是为了防止比赛的过程中衣领拍到球手的脸上。传统的绅士们用的马球衫更多人描述为板球和马术的混合着装,特别正式的马球外套仅仅靠一条腰带或肩带系紧,在接近腰部的位置打个结,然后松垮地套在肩膀上。

  那时候马球衫跟高尔夫球衫也有着简单的区分,Tommy Hilfiger认为马球衫有袖标,高尔夫球衫有长袖款和一个口袋。否则,这就是一件同时可以用作马球衫和高尔夫球衫的衬衫。

  马球衫的材质也经历了羊毛、纯棉到海岛棉,如今还会加入一些丝质和埃及棉的上好面料,让你在运动中感觉更为透气、舒适。

  高尔夫着装 - 礼仪为上,科技为先

 

  最早当高尔夫成为一项社交运动时,就要求人们必须穿着夹克套装、翻领衬衣和系领带,在球场上,你不仅表现球技,还需要展现绅士优雅的运动着装。

  当高尔夫着装经历了红色狩猎服、灯笼裤配长袜、经典的帽饰搭配后,人们开始更加追求休闲风格和自由舒适。如今,Polo衫的运用、高科技面料的T恤都是现代高尔夫球场所常见的。从高尔夫着装的发展来看,狩猎、马球和网球都对高尔夫着装的演变起到了一定的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也从这些运动项目中看到了高尔夫着装的潮流关键点。它不仅仅保留了高尔夫着装礼仪,也体现了主流的着装运动风格。现在球友们对于新科技面料的要求更是一种潮流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5/n410274231.shtml report 4414 体育运动的着装一直推动服装的潮流发展,如今的时尚新概念也将高级时装穿出运动舒适之感。我们从对现代服装颇为影响的几项运动中,来看看现代服饰里有哪些运动的细节元素。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