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奥运倒计时500日 高尔夫项目场地遭受质疑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0日的大日子,里约奥组委在承诺将以一系列惊喜呈现在公众眼前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污染治理不力导致的惊吓。

  在倒计时500日到来之际,里约奥组委在社交网络上发起一系列庆祝活动,而44项测试赛的具体日期以及地点也同时公布。针对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里约奥组委将一共举行45项测试赛,其中帆船测试赛已经在去年8月举行,从今年7月开始,其余44项将陆续展开。全部赛事合共156天,将有超过7800名运动员参赛,志愿者超过1.6万人。不过,去年夏天帆船测试赛进行期间的瓜纳巴拉湾也在近日成为关注焦点。里约热内卢市长帕埃斯承认,里约奥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浪费了一个清理城市污染水道的机会,这导致了在正式的奥运会比赛期间,作为奥运帆船赛场的瓜纳巴拉湾很有可能充斥着未经处理排放的污水以及垃圾。对此,当地政府却无能为力。早在里约申办奥运会之初,组委会就曾经承诺过保证清理瓜纳巴拉湾,把那里变成奥运会后的一个永久遗产。如今,不少选手对于要在如此污染的水域里参赛表示担忧,他们认为污染会引起身体不适。根据最初的目标,里约方面将治理80%未经处理就排入海湾的污水,这将是2016年8月5日奥运会开幕前的中心工作之一。另外,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项目被安排在一个生态保护区内举行,这激起了绿色环保主义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将给当地的野生动物带来十分恶劣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5/n410277796.shtml report 674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敏)昨天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0日的大日子,里约奥组委在承诺将以一系列惊喜呈现在公众眼前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污染治理不力导致的惊吓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