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88届美国俱乐部经理人世界大会 促交流共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奥林匹克城市俱乐部名人堂合影
奥林匹克城市俱乐部名人堂合影(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中国俱乐部职业经理人美国之旅一:

  2015年3月2日, CMAA中国分会代表团一行27人来到美国三藩市,开始了为期10天的美国交流之旅。加州分会作为本次东道主,为中国代表团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抵达当晚,在戴耀宗博士的安排下,大家来到拥有95年历史的门罗马戏俱乐部(Menlo Circus Club)参观。门罗马戏团会员制俱乐部有独特和迷人的历史,以马球和家庭活动而闻名,新会员加入要有10名会员联合提名并经过至少1年半的考核,方可入会。 奥巴马曾亲临此俱乐部。该俱乐部总经理克里斯汀先生(Mr. Christian Thon)为大家在马槽馆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欢迎晚会,让经历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的团员们顿失疲惫之感。

  3月3日上午,我们来到著名的奥林匹克俱乐部(Olympic Club)(美国公开赛球场)进行交流访问。南加州高尔夫球协会政府关系总监克雷格先生(Mr. Craig Kessler),为我们介绍加州球场用水研究。中美俱乐部经理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球场用水趋势以及如何更有效的节约水资源。课程束后,昆明阳光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郑旻先生,代表中国职业俱乐部经理人向老师赠送了中国分会的羊年礼物。

  访问CMAA 加州姊妹协会

  3月4日,加州阳光明媚,在Golden State分会执行董事Ms.Crystal Thomas的安排下,大家对加州俱乐部进行全天访问活动。参观的俱乐部包括:1912年奥林匹克城市俱乐部(Olympic Club downtown) 、太平洋联合俱乐部 (The Pacific-Union Club)、 加利福尼亚网球俱乐部(The California Tennis Club) 、哥谭镇俱乐部(The Gotham Club at AT&T park),并在圣弗朗西斯科游艇俱乐部(St.Francis Yacht Club)总经理Mr. Ron Banaszak的精心安排下,乘游艇游览了金门大桥。

  旧金山交流. 圆梦圆石滩.

  3月5-6日: 圆石滩,对于所有高尔夫爱好者来说,都是心目中的高球圣地,这座18洞的美国公开赛举办地,一年接待6.5万人次,极具历史感。第一天大家体验的是西班牙湾球场,它是世界百佳球场之一,野性十足,放任不羁。很多球友随身携带的食物,被球场周围野生动物叼走。

  下午,我们参观了著名的17英里海岸线,之后来到蒙特雷半岛乡村俱乐部参观,浪漫的苏格兰风情晚宴,醉人的日落金山美景,让人忘却了一切烦恼。

  第二天早上,Jacobsen驻中国代表刘屹松先生带领大家来到圆石滩球场草坪部进行参观,并和这里的草坪总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5天的加州分会交流就这样结束了,加州分会给予中国代表团的热情款待,感动每一位团员。代表团邀请加州分会有机会来到中国,共同搭建中美俱乐部的交流平台。

  中国俱乐部职业经理人美国之旅二:

  出席88届世界俱乐部经理人大会

  结束了精彩的加州之旅,代表团来到了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市,参加第88届美国俱乐部经理人世界大会,这是自2011年,首批持证俱乐部经理人(CCM)诞生之后,戴耀宗博士所带领的第二次大规模中国代表团参加此盛会。

  大会第一天上午,大家来到极具德州风情的橡树牧场俱乐部进行参观,在这期间,我们的老朋友,Club Corp 管理公司资深副主席Ms. Kathy O’Neal为我们讲解了俱乐部在美国经济低迷时期的市场营销。

  3月9日早上,蒙蒙细雨,代表团来到普拉达俱乐部(Plaza Club )进行参观,并参加由最佳实践机构举办的2015最佳球场评选的颁奖礼。该机构由CMAA中国分会与全球高尔夫顾问共同推出。获奖的7家中国球会包括:

  ? 佛山高尔夫球会 - 会员关爱奖

  ? 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 – 社区贡献奖

  ? 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 - 青少年贡献奖

  ? 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 环境保护奖

  ? 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 - 人力资源管理奖

  ? 中信会山湖俱乐部 – 市场营销奖

  ? 北京尼克劳斯俱乐部 – 草坪维护奖

  得成正果 源远流长

  3月11日早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俱乐部经理人协会主席及代表齐聚一堂,参加国际俱乐部交流讨论,讨论的议题包括:新西兰社区高尔夫计划;针对会员及会籍的最佳实践经验分享;科技在高尔夫俱乐部中的应用等。期间,CMAA大会首席执行官Jeff Morgan为中国新诞生的3位CCM现场颁发资格证书。她们是: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刘艳萍小姐; 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阳小姐;南海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李晟小姐。

  上海大观园乡村俱乐部总经理徐文秀小姐很高兴的说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CMAA大会,除了更加感到这个CCM的价值,为我们新增的三位CCM感到高兴外,对于课程中所交流的专业知识与分享,非常受益。感谢戴总的带领,以及本次活动同学的参与。”

  获得证书的3位CCM随后表达了她们的心声:“第一次参加CMAA大会,我们都无比激动,通过参加各种课程,让我们大开眼界,使我们更加了解美国俱乐部的发展和文化以及先进的俱乐部管理理念。感谢这次大会的组织和邀请,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学习交流机会,大会的细节策划到位合理,我们会将所学与自己的球会相结合,将先进的挂历理念带回中国,向更多的俱乐部经理人推广BMI教育课程!”

  3月12日,全体中国代表团,受邀参加国际早餐会。作为国际演讲嘉宾,中国分会主席戴耀宗先生向世界各地的俱乐部经理人介绍了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状况。

  佛山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廖立文小姐感慨道:“本届CMAA年会,为我们提供了与世界俱乐部经理人分享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全球俱乐部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

  昆明阳光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郑旻先生会后说道:“首先,大会仍然坚持了以教育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特点,并能感受到组织者为激发会议的生命力所做出的努力!作为中国分会的成员,本次会议最突出的感受是,全球俱乐部行业应对危机或是面对机遇所做出的创新性思考和行动。尽管各国国情、行业发展、文化背景不同,但一些思路是值得我们借鉴并结合自身实际去实践的。比如,在如何维持会员、增加会员消费,打造俱乐部所能提供的圈层文化,创造新的盈利模式、盈利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科技应用等方面。”

  当天晚上,大会宴请了国际友人,在河中缓慢行驶的游船上,船夫向大家讲述着圣安东尼奥动人又美丽的历史,10天的美国交流之旅接近尾声,我们期待着下次的相聚。

  悼念良师 互学互勉

  2015年1月19日,我们尊敬的乔-普祖老师与世长辞。他留给我们的,除了毕生对俱乐部管理贡献的成果,更重要的是他对行业的热爱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这将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财富。

  会议期间,与会者向乔-普祖老师表达了深切的悼念。会场上播放的普尔祖老师生前上课的照片,让人潸然泪下。2007年,BMI China首次在海南博鳌开课,乔-普尔祖作为课程负责人以及授课导师高兴地说:“这是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崭新的一页,也是中国俱乐部管理的一个新历程。”在之后的几年,每一期的BMI 中国课程,普尔祖老师都不远万里前来给中国的俱乐部经理人带来最专业的俱乐部管理知识。

  乔-普尔祖老师,您的音容笑貌以及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将永远留在大家的脑海中,所有中国持证俱乐部经理人以及您的学生将永远怀念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5/n410293500.shtml report 4181 奥林匹克城市俱乐部名人堂合影(点击查看更多图片)中国俱乐部职业经理人美国之旅一:2015年3月2日,CMAA中国分会代表团一行27人来到美国三藩市,开始了为期1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