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上港新人中卫:力量需提高 3场中超收获颇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3月25日上海报道)联赛前三轮上港队保持全胜,进6球,仅丢2球,整条防线表现不俗。赛季开始前,恐怕谁也没有想到,22岁的小将贺惯会成为中后卫位置上的主力。要知道,在埃里克森执掌球队帅印之前,贺惯的中超经验几乎为零。在本土中后卫寥寥无几的情况下,贺惯的表现堪称给上海足坛带来了小小的惊喜。25日下午,来自山东泰安的小伙子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三场中超的经历,除了让他终于能够派遣最初的紧张和不安之外,更多的是让他看到身上存在的差距,“三场比赛的收获比踢一年预备队联赛还多。”

  “哈默德和阿隆最厉害”

  搜狐体育:如何评价自己前三场比赛的表现?觉得每一场有什么不同么?

  贺惯:结果肯定比较满意,球队都赢了嘛,过程来说,第一场最差,紧张得不行,赛前特别紧张,毕竟此前没有打过这么重要的比赛。江苏舜天队下半场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那个丢球,我要负全部责任。第二场要好一些。第三场感觉自己已经不那么紧张了,基本上能够以正常心态去面对比赛。

  搜狐体育:恐怕赛季开始前,没有人会想到你会成为主力中后卫?

  贺惯:因为队里也有伤病嘛,外援来得也比较晚,之前热身赛都是我和汪佳捷搭档,打得多一些。

  搜狐体育:你是什么时候自己会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

  贺惯:其实主教练并没有说,但是我感觉有可能吧,直到打舜天前准备会,才确定自己会首发。教练没有提前跟我说,可能是怕我紧张吧。

  搜狐体育:三场较量下来,觉得哪个前锋最厉害?

  贺惯:还是阿隆和哈默德最厉害,阿隆身体太好了,根本贴不住。所以要稍微跟他保持一点距离,快速出脚去抢他的球,其实哈默德身体也非常好,不过在场边可能看不出来。防守他们最累。

  搜狐体育:你和金周荣身体条件都不是特别出色,面对阿隆这样的“黑又硬”,是怎么去分工的?

  贺惯:也没有具体谁盯人,谁协防,基本上靠谁近谁上吧,防他确实够累的。

  “三个月体重长了两公斤”

  搜狐体育:三场打下来,埃里克森有没有跟你沟通过,分析一下你表现的优劣?

  贺惯:没有,他什么都没说,他是很职业的那种教练员,下来不会跟队员聊很多,我觉得我们每个人训练场上的表现最重要。教练对每个人的情况都有一个明确的判断吧。

  搜狐体育:觉得最需要提高的是什么?

  贺惯:我觉得还是力量,我太瘦了,可能跟训练方法和饮食都有一点关系,来这边之后,我也比较注意力量训练,每天上午都会跟助理教练去练。这三个月,我的空腹体重长了两公斤,原来76,现在78公斤,也算小有收获吧。不过还不够,我觉得至少得再长5-6公斤,达到84左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对抗不吃亏。我感觉自己多练练,应该会有效果,之前张琳芃身体优势也不明显,后来通过苦练,身体力量就上来了,这方面我得向他学习。

  三场中超收获超预备队一年

  搜狐体育:你如何看你们队内的竞争?其实除了金周荣能够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之外,另外一个主力位置竞争还是蛮激烈的。石柯、杨博宇的中超经验可能都在你之上……

  贺惯:其实真没想过那么多,我毕竟是刚刚踢上中超,现在只想争取尽可能多打几场比赛,平时好好训练,比赛时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除此之外,我也决定不了什么。

  搜狐体育:为什么这么渴望比赛?

  贺惯: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发现自身存在的差距,我觉得我跟高水平中后卫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每方面都差很多,比如身体,比如力量,比如意识,方方面面。这三场比赛我感觉自己的收获比踢一年预备队联赛还要多。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652&paper.cmsUrl= report 2187 (搜狐体育裴力3月25日上海报道)联赛前三轮上港队保持全胜,进6球,仅丢2球,整条防线表现不俗。赛季开始前,恐怕谁也没有想到,22岁的小将贺惯会成为中后卫位置上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专访上港新人中卫:三场中超收获比去年一年还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