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鲲鹏三登足协杯舞台 娃娃兵团也将随队出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自全国足协杯纳入业余球队以来,这个“大舞台”成了草根们展示自己的绝佳良机。作为青岛业余足坛的一支劲旅,青岛鲲鹏队无疑是其中的受益者。本周六,他们就将远征上海嘉定,与嘉定城发队进行全国足协杯第一轮比赛的较量,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进军全国正赛。除了尽量争取好的战绩之外,摆在鲲鹏面前的另一个重要课题是,如何在这个不再陌生的大舞台上,寻找到新的玩法。据悉,此次远征上海的除了鲲鹏一队球员外,俱乐部U11、U10、U9三支梯队也将一同前往,在当地参加一系列友谊赛。

  连续三年登上舞台成绩已非首要目标

  “前两年我们都艰难地通过了首轮,希望今年也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当然,对于连续三年打进全国正赛的鲲鹏来说,成绩已经不是唯一的目标了,寻求新的玩法,才是我们最想要的。 ”鲲鹏俱乐部总经理吴建滨在出征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2013年和2014年,鲲鹏队先后在足协杯首轮中,淘汰中乙球队梅县客家及宁夏杞动力,上演了草根球队对职业球队的“逆袭”。不过,在第二轮对阵中甲球队时,鲲鹏队均以微弱劣势遗憾地被对手淘汰出局,没能更进一步。

  当被问及三度参赛,俱乐部是否提出了硬性成绩指标时,吴建滨表示,对于草根球队来说,足协杯这个大舞台上,成绩永远不是首要目标。 “前两年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们的目标是展现出岛城业余足坛的精神风貌,业余队想要在全国足协杯上有什么大作为是不太现实的,杯赛也有很多偶然性,我们不会盲目追求成绩上的提高。 ”据了解,今年鲲鹏队的首轮对手是同为业余足坛老牌劲旅的上海嘉定城发(上海搏击足球俱乐部)。尽管对手非职业球队,但实力仍不容小觑。特别是在新赛季进行了人员调整后,队中已经拥有王洪亮、李诚铭、沈龙元、邹游等数名实力不菲的前职业球员。客场作战,又是与同样想证明自己的业余军团对垒,鲲鹏此战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如果能顺利过关,球队将在第二轮挑战递补获得中甲资格的贵州智诚队。目前鲲鹏一队已经集结完毕,今天晚上,全队就将飞赴上海。

  娃娃兵团随队出征成功诠释“全民足球”

  从目前来看,前两年征战足协杯,对于一支业余俱乐部来说,结果和过程都是非常理想的。不过连续三年登上同一个舞台,不寻求一些新的东西,参加足协杯的意义就会逐年递减。在这一现实背景下,以鲲鹏为代表的草根球队来说,是该寻找自己特别的足协杯“玩法”的时候了。

  “全民足球,Game for all”,这是本次足协杯的口号,顾名思义,是希望这样一个赛事,成为所有足球人的节日。而也正是这个口号,给了鲲鹏俱乐部一个启发,“既然是所有足球人的节日,那么也应该成为孩子们的节日,而不只是服务于大人。 ”吴建滨透露,此次远征上海,鲲鹏俱乐部还联系了宝山区的几所小学,希望鲲鹏少儿足球的孩子们,可以与那里的精英娃娃军进行交流比赛。

  来自上海的捷希少儿足球俱乐部,与鲲鹏近几年来一直推广的校园足球模式相类似,也是通过提供专业训练、专业足球教练及足球装备的形式,与几所小学进行合作。而此次友谊赛,鲲鹏俱乐部也派出了U11、U10、U9梯队各12名孩子前去进行交流比赛。今年过年期间,鲲鹏U11梯队曾赴广西梧州参加了中国足协举办的冬令营活动,而现在,U10、U9梯队也有了与高水平球队交流比赛,近距离感受全国足协杯氛围的好机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36091.shtml report 1671 自全国足协杯纳入业余球队以来,这个“大舞台”成了草根们展示自己的绝佳良机。作为青岛业余足坛的一支劲旅,青岛鲲鹏队无疑是其中的受益者。本周六,他们就将远征上海嘉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