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大师赛 > 2015年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性让高尔夫走得更远 访大满贯冠军索伦斯坦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作者:新京报

  

  索伦斯坦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开业260多年以来的首批女会员之一。图/CFP

  

  索伦斯坦和儿子威廉姆在一起。图/CFP

  

  2014年4月,赖斯在奥古斯塔观看美国大师赛。图/CFP

  2015年2月,10届女子大满贯冠军得主安妮卡·索伦斯坦成为了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首批女子会员之一,这是该俱乐部在成立260年来首次接纳女会员。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索伦斯坦谈到了自己成为会员的过程,并对女性加入高尔夫运动的诸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入会不复杂 我非常乐意

  新京报:你是怎样成为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会员的?

  索伦斯坦:在他们宣布女性可以入会的前一个月,我接到了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秘书长皮特·道森(Peter Dawson)的电话,他问我是否愿意成为荣誉会员。当然,我很乐意,就同意了。

  新京报:在成为会员之后,你的心情怎样?

  索伦斯坦:当我听说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接收女性会员时,我非常兴奋。成为第一批会员更是巨大的荣誉。我会继续尽我所能,做好女性和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代表,同时也为青少年争取更多打球的机会。

  新京报:入会过程复杂吗?需要递交什么材料?

  索伦斯坦:入会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也不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只是他们问我,我答应了这么简单。

  新京报:现在,你具备哪些权利?

  索伦斯坦:说实话,我不知道我有哪些权利。我收到了俱乐部的一些信息,但还没机会打开看看这些材料。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女性被一些高尔夫俱乐部拒之门外这件事?

  索伦斯坦:我认为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具备企业家精神,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加入了公司董事会。同时女性高尔夫群体也在飞速增长。无论是这项运动本身,还是一些古老的俱乐部,都在承认这个趋势,我认为这是非常棒的。我希望所有的球会未来都能有这样的包容度。

  高尔夫帮助女性更好地实现自我

  新京报:作为女性,从学球到打球,你遇到哪些困难?

  索伦斯坦:我在瑞典长大,当时有所谓的“开放高尔夫(Open Golf)”的说法。无论你是小孩还是女人,每个人都在一起打球,都可以加入高尔夫运动团体。现在回忆起来,这真是非常特别的经历。我们可以直接配对,比如一个年轻女性可以和老绅士同组打球,有趣得很。

  新京报:您认为,普通女性在打高尔夫时,会遇到哪些困难?

  索伦斯坦:我认为,女孩很难坚持打高尔夫,如果她的朋友们都不打。为了让这项运动壮大,我们需要让它更有趣味性,并且能接纳所有的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

  新京报:为什么高尔夫运动需要女性的参与?

  索伦斯坦:近十年来,每年打高尔夫的人口都在下降。女性是高尔夫运动中参与度增长最快的群体。所以很自然,把握好女性群体可以让高尔夫运动走得更远。

  新京报:你认为,打高尔夫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索伦斯坦:一般而言,高尔夫教你许多关于生活的道理——诚实、正直、体育精神、毅力、如何应对困难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高尔夫运动中可以学到的,而且这些都可以在生活中有所体现。

  而且,我认为高尔夫和商业是齐头并进的,许多生意都是在球场完成的。如果女人学会打高尔夫,她们自然更有信心与男人合作和互动。这可以帮助女性更好地完成她们的职业生涯。

  新京报:作为职业女球员,该如何平衡高尔夫和家庭?

  索伦斯坦:这是每个职业球手都要面对的问题。有些女人甚至不成家,一直打高尔夫。有些像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和尤里·英科斯特(Juli Inkster)在成家之后还在打高尔夫,我认为这是很神奇的。

  而我则是选择离开高尔夫,成立家庭。我一直认为在家庭和工作中寻找平衡是很重要的,幸运的是,我已经找到了。

  新京报:在中国,女性高尔夫的参与度还不高,你对于中国推广高尔夫运动有哪些建议?

  索伦斯坦:在中国高尔夫还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运动,我已经看到中国男女运动员在职业赛场上取得的成功;很多球场建起来;高尔夫学院和教学项目也陆续启动。高尔夫加入奥运会有助于加大对这项运动的资金投入。我相信打球人口随着时间会不断增长,这是让人兴奋的。

  ■ 颠覆

  纯男性球会迎进女会员

  在世界范围内,仍存在不少拒绝女性会员的传统高尔夫俱乐部。近年来,美国和英国三家历史悠久的高尔夫俱乐部终于结束了纯男性的会员政策,敞开大门接纳女性会员。全球在各个领域表现优异的女性成为了这些球会的首批会员: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2014年11月,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迎来了新的女会员——弗吉尼亚·罗梅蒂(Virginia Rometty),这是继2012年赖斯和摩尔加入之后的第三位女会员。在此前,自1932年创立俱乐部以来,奥古斯塔一直拒绝女性会员。

  ●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

  美国国务院第66任国务卿。

  ●达拉·摩尔Darla Moore

  南卡罗来纳州金融家,《财富》杂志封面故事报道的首位女性。

  ●弗吉尼亚·罗梅蒂Virginia Rometty

  IBM总裁,是企业和技术界权力最大的女性之一。

  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

  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球会之一。2015年2月,俱乐部宣布了第一批女性会员,共7名,分别是:

  ●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

  瑞典人,赢得10场大满贯比赛的冠军。

  ●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

  英国人,曾在1976年奥运会上代表英国参加马术比赛。

  ●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

  英国职业球员。截至2014年,她获得85个女子大赛的冠军,包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

  ●贝尔·罗伯森Belle Robertson

  苏格兰高尔夫球手,于2002年进入了苏格兰运动名人堂。

  ●瑞蕾·鲍威尔Renee Powell

  美国LPGA巡回赛历史上第二个美国黑人球手。

  ●路易斯·萨格斯Louise Suggs

  美国LPGA联合创始人。

  ●拉里·塞加德Lally Segard

  法国人,世界业余高尔夫委员会的总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37481.shtml report 3723 索伦斯坦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开业260多年以来的首批女会员之一。图/CFP索伦斯坦和儿子威廉姆在一起。图/CFP2014年4月,赖斯在奥古斯塔观看美国大师赛。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