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足球培训体系将引入中国 里克林克亲授技艺

来源:搜狐体育
荷兰足球青少年培训体系将被引进中国 

  由动吧体育组织的荷兰青少年足球培训示范课3月25日在北京人大附中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来自荷兰的青少年足球教育专家里克林克(Jan Olde Riekerink)与埃德蒙德(Edmond Claus)在部分北京中小学校的体育老师面前,为来自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和人大附中的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动吧体育同时宣布,将全面引进荷兰足球青年培训体系,在全国校园和足球青少年培训机构中推广。

  随着《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通过,校园足球成为其中的重点,并要完成2015年全国初步培训6000名校园足球师资、2017年在全国扶持建设2万所左右中小学校足球特色学校和200个高校高水平足球队的目标。动吧体育此次引进荷兰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也正是希望通过将国外先进的足球教育模式直接引入学校的模式,研究出适合中国中小学生的足球体育课。

  在此次培训示范课上教学的两位荷兰青少年足球教育专家里克林克和埃德蒙德,此前分别担任过阿贾克斯队的青训总监和足球教师,也是荷兰国家队现役国脚斯内德罗本青少年时期的教练。在他们看来,中国足球全面改革就是应该从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抓起,他们很乐意够将来自荷兰的校园足球培训理念和体系带到中国。

  动吧体育是由著名投资人白强、体育解说员黄健翔和荷兰球星斯内德联合创立的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体育社交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型体育生态圈。在此次示范课上,动吧体育正式宣布,将会把这套来自荷兰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在全国中小学校园和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中推广。白强表示:“我们还将从荷兰的中小学体育教师中,挖掘经验丰富的足球教师,然后邀请他们到中国来,与我们的校园足球老师进行交流,提升我们的足球教师水平。”

  不仅如此,在动吧体育接下来的计划中,还将以黄健翔的名义召集民间足球高手,运用动吧体育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匹配需要足球培训的用户,以解决中国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目前教师资源紧缺的难题。

  此次与动吧体育合作的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是国内唯一一家来自教育系统的业余足球俱乐部,培养了像刘英 、 高雷雷等 20 多名走进职业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运动员。其中“三高”是指“道德品质高、文化素质高、运动水平高”,这是人大附中创建三高足球俱乐部用于培养人才的理念。在此次示范课上,还进行了2015年海淀区迎春杯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颁奖仪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46212.shtml report 1764 荷兰足球青少年培训体系将被引进中国由动吧体育组织的荷兰青少年足球培训示范课3月25日在北京人大附中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来自荷兰的青少年足球教育专家里克林克(Jan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