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市长为风波中的奥运高球场揭幕 强调"合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市市长帕埃斯25日现身即将完工的里约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在记者面前为这座处于争议之中的球场揭幕,并且一再强调该球场建设的合法性。

  在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球将在112年之后重返奥运舞台,但奥运高尔夫球场却一直处于风波当中。该球场位于里约城西南部郊区,毗邻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区域被称为里约西南部湖区的“最后一片绿地”,球场开发商还正在这里建奢华公寓。

  此前,该工程被指破坏环境、需要暂停建设,球场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均成为被告。虽然里约法官去年底驳回了这一诉讼请求,但众多环保主义者依然反对建设该球场。就在帕埃斯出席球场的揭幕仪式时,依然有一些环保主义者在球场外抗议示威。一些示威者甚至表示,要将里约市市长帕埃斯告上法院,因为是他授权开发商来建设这一高尔夫球场。

  对此,帕埃斯略显愤怒。他对记者说:“那些指控是废话,是谎言,谎言是不会最终获胜的。”边说着,他还边拿出相关的图片、数据等资料说,为了建设高尔夫球场,这片自然保护区的一些地方的确是与原来不同,但这些地方之前都只是沙土地,而现在却被草覆盖,实际上该球场还增加了这块自然保护区的绿地面积。“(增加绿地面积)难道是破坏环境的罪行?”他补充说。

  一些环保主义者还称,里约已经有两块高尔夫球场,为奥运会再建一块场地是浪费资源。对此,帕埃斯表示,两块现有球场中,一块太小,不符合奥运会要求;一块又需要翻修,而翻修的费用与新建球场的耗费差不多。

  尽管奥运高尔夫球场一直处于风波当中,但经过一年的建设,如今该球场已接近完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64723.shtml report 78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市市长帕埃斯25日现身即将完工的里约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在记者面前为这座处于争议之中的球场揭幕,并且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