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留洋球员:中国球员技术意识不错缺必胜信念

来源:法制晚报
一名曾有过留洋经历的现中超球员认为,联赛制度的改革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国家是看重联赛收视率还是更看重国家队成绩。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英超联赛的质量一直都名列前茅,但是国家队在洲际比赛中的表现往往差强人意。我们的中超联赛也在效仿着英超联赛,超强实力的外援无论是在比赛的观赏性上,还是中超球队在亚洲联赛的成绩上都有很大提高。”该球员说,但同时过于依赖外援势必会让同位置的中国球员更难获得上场机会。

  早年间,孙继海、李铁等人还可以在英超球队中拥有一席之地,如今五大联赛中目前只有张稀哲一名中国球员,且至今未获得过出场机会。

  “其实在国外球员眼中,中国球员有不错的技术和意识,但是缺乏必胜的信念。”该球员说。“作为球员,我们当然希望被世界认可,但以当前中国球员的水准,很难靠能力在欧洲联赛占据一席之地,其他国家比中国球员更具竞争力的球员有很多。当然无论是商业运作还是自费培养,能出去见见世面终归对中国足球是有帮助的。”这名球员对记者这样说道。 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65579.shtml report 677 一名曾有过留洋经历的现中超球员认为,联赛制度的改革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国家是看重联赛收视率还是更看重国家队成绩。“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英超联赛的质量一直都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