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2名淄博教练赴中能取经 李应发等青训专家授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孙 飞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淄博临淄是国际足联在2004年确认的世界足球起源地,青岛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因为校园足球,这两个分别代表着中国足球悠久历史和中国足球美好未来的地方走到了一起。目前,来自淄博市临淄区的62名中小学体育教师正在中能足球俱乐部接受为期一周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取经归乡后,这些体育教师将在校园足球教练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现如今,中国足球迎来发展的春天,各地也空前重视校园足球,但相关师资力量的匮乏以及足球教练的专业水平不足,在一定程度上桎梏着校园足球的开展。正是意识到这一问题,临淄区教体局决定组织体育教师分批接受青少年足球训练的专业培训,并在“货比三家”后选择与中能俱乐部合作。向来重视青训和校园足球的中能俱乐部对此次合作颇为重视,特别安排了李应发、黄国昌、蔡军、孙骏等青训专家授课。

  据了解,这62名体育教师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3岁,其中大多数不是科班出身的足球教练,因此缺乏专业的足球训练知识和经验。针对这一情况,中能俱乐部为其量身制定了培训计划。担任足球教练多年的临淄金茵小学足球教练李文福,是多名男足和女足国少队球员的启蒙恩师。他表示,经过几天的系统培训,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均有所提升,尤其是与曾培养出李霄鹏、舒畅、王珂等国脚的“青训教父”蔡军的交流,让他在训练理念方面获益匪浅:“蔡指导表示,作为青训教练,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根本,在训练时应尊重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通过数量的积累来实现质量的提高。蔡指导特别反对急功近利,告诫我们不要为了追求短期的成绩而忽视孩子基本功的训练,过早、过多地练习战术和力量,以致造成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伤仲永’现象。”

  市足协主席周鹏举表示,这样的合作对于提升青岛足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有裨益,也希望能藉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挖掘培养青少年球员是职业俱乐部的安身立命之本,发挥自身优势资源为全社会培训校园足球和青训教练同样重要,也应该是职业俱乐部的责任和义务,因为只有教练的水平上去了,孩子的水平才能水涨船高。接下来,中能俱乐部还会帮助陕西志丹县培养校园足球和青训教练。”周鹏举介绍道,中能俱乐部已在全市70多所中小学开辟了校园足球训练网点,并发现了大批具有天赋和潜力的后备人才,“我相信未来五到八年,青岛足球的青年才俊会呈井喷式爆发。”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68152.shtml report 1291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孙飞青岛日报/青报网讯淄博临淄是国际足联在2004年确认的世界足球起源地,青岛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因为校园足球,这两个分别代表着中国足球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