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报道如何传播正能量? 众体育记者在沪探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体育专电 新媒体时代,如何进一步发挥体育报道正能量的功能,如何发挥媒体的力量?26日上午,来自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的媒体嘉宾、体育界人士、企业家代表在上海恒源祥大厦各抒己见。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向论坛表示祝贺。她说:“体育强国,体育强市建设,需要赛事,需要活动,更需要全面推广全民健身,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高人民体质;需要‘坚持立足国情和借鉴国际经验相结合’。希望各位记者、各家媒体,继续关注、深入调研,全面报道,传播正能量。”

  现场,赵雯还为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历届老领导颁发荣誉证书,她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里,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为标志,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登上新起点,实现体育强国梦成为我们的光荣使命,体育工作者任重道远。”

  全国晚报工作者学会执行会长、新民晚报总编辑陈启伟说:“过去几年纸媒遇到前所未有的艰难。这是最坏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只要我们不忘初心,不惧时间,不懈开拓就一定能够在变动与冲击中站稳脚跟,取得新的发展。”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也表示,“希望媒体能够传播体育明星的正能量,而不是将体育明星同娱乐八卦画等号。如果现在体育在人们的记忆中是花边新闻,那么未来,体育产业化会碰到很严重的问题。”

  本次活动由现任会长、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袁虹衡主持,学会请来了担任历届学会领导的老同志——原秘书长、钱江晚报原体育部主任周守瑾,原会长、今晚报原总编辑郭长久,原会长、北京晚报总编辑助理吕会民,请他们谈谈体育新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自1986年创立以来,已走过近30年时光,学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体育新闻学术团体和工作联盟之一。(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78185.shtml report 904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体育专电新媒体时代,如何进一步发挥体育报道正能量的功能,如何发挥媒体的力量?26日上午,来自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的媒体嘉宾、体育界人士、企业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