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里约奥运虚拟奖牌榜出炉 中国28金排名第二

来源:现代快报

  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会有怎样的表现?近日,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日子里,著名的体育数据统计公司Inforstrada推出了奥运会虚拟奖牌榜,对明年奥运会的奖牌争夺进行了动态预测,其中预测中国将摘得28金,排名第二。

  实习生 王卫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在这份榜单中,相较于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有比较明显的缩水,金牌从38枚锐减到28枚,少了10枚,奖牌总数则少了12枚。中国代表团将以28金28银20铜的成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排名美国之后,仍然位居次席。美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将比英国代表团增加1枚,达到47枚,总奖牌减少到97枚,少了7枚。

  预测显示,明年,失去东道主优势的英国代表团从伦敦奥运会的第三名迅速滑落到里约奥运会的第七名。俄罗斯则重新回到探花的位置,将收获金牌25枚银牌25枚和铜牌24枚,总奖牌数74枚,仅比中国少两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榜单中,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将有大的突破,将以10金14银3铜的成绩跻身金牌榜第八。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上,巴西代表团的奖牌数分别只有15枚和17枚,伦敦奥运会上他们仅排名金牌榜第22位。

  此外,虚拟奖牌榜还对各个单项的前三名做出了预测。中国代表团在传统优势项目上有喜有忧。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仍呈包揽之势,三大项17枚金牌仅旁落了跳水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和羽毛球男双两枚。其中张继科将蝉联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刘诗雯则将首次封后女单。羽毛球男单金牌落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囊中,林丹摘得铜牌。

  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5枚金牌的中国游泳队将只有孙杨夺得一枚金牌,他将蝉联男子400米自由泳,在1500米自由泳上则卫冕失败屈居亚军。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份榜单只是截至今年3月24日,根据各国选手在本奥运周期参赛的表现预测得出,参赛数量对成绩排名有比较大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387948.shtml report 1482 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会有怎样的表现?近日,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日子里,著名的体育数据统计公司Inforstrada推出了奥运会虚拟奖牌榜,对明年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