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推广场健身操舞 编排者王广成一夜成名

来源:东方今报

  这家伙到底是谁?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让网络神曲《小苹果》再次走红,而这套“标准”广场舞的编舞者王广成教练也“一夜成名”,被称为“广场舞小王子”的他也被认为将因此“统领”曾经鱼龙混杂的广场舞江湖。

  那我们就来看看,这位身着紧身黑衣、动作“妖娆”的健身操教练究竟是何许人?

  ○编排《小苹果》用了半年

  王广成出生在江苏南京,从小就学习跳舞。据了解,王广成曾经在部队当了六年的文艺兵,之后他参加了全国的健美操比赛,得了冠军,从此踏上了专业健身操的道路。

  几年前,一种叫做尊巴(Zumba)的时尚健身课程在美国风靡开来。为了有机会学习到更接地气的运动方式,王广成就自费去了美国,跟着尊巴的核心团队学习如何健身。

  由于尊巴是一种由舞蹈演变而来的健身方式,因此对音乐的要求很高。王广成恰好是凤凰传奇的歌迷,因此他就希望能把自己喜欢的音乐融入健身操之中。从2010年开始,王广成第一次将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带到美国的“尊巴”健身大会上,之后,他就一发不可收,一连改编了10首凤凰传奇的歌曲,加入嘻哈、佛拉明哥和萨沙的舞蹈元素。

  而如今被国家体育总局指定为“标准”广场舞之一的《小苹果》其实是王广成很早以前就编排出来的。“编排大概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吧。”王广成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说,“在动作的设计上,要求是要简单一些,有一定的运动强度,音乐一定要接地气、平民化,同时也要有一点时尚的元素,也要传递一种正能量。”

  ○它叫广场健身操舞

  当网友们在热议王广成将凭借他的《小苹果》“统领”广场舞江湖,并且成为广场舞大妈的领导者时,王广成早就在美国完成过这样的“壮举”。

  据报道,2010年在美国一年一度的“尊巴”健身运动大会上,就有大约1000名外国的健身者跟着他一起跳健身舞。之后,他又在纽约时代广场带领着99位健身者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广场舞”。除了纽约,王广成还把这些健身操带到了伦敦和澳大利亚的广场上。

  虽然被网友封为“广场舞小王子”,但是王广成认为他所编排的这套操和大妈们的广场舞还是有区别的。“它不叫‘广场舞’,而是‘广场健身操舞’,主要是做操,和体育有关系,是全民健身的一部分。”王广成说道,“一般的广场舞不够专业,我们的广场健身操舞将结合健身塑身,从更专业的角度来评判。”

  ○《小苹果》适合中年人

  且不说这套《小苹果》是否能“一统江湖”,只要他的编排和设计确实能为健身者带来帮助,那自然就会有人选择这套健身操。

  “从整体上看,这套操动作简单易学,确实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增强心肺功能以及关节活动度。”资深健身教练郑浩在看完视频后说,“如果从有氧操的角度来说,这套操的确适合中年人跳。”

  不过对于很多网友建议把这套《小苹果》推行到中小学校园的想法,郑浩教练却认为这样的做法并不可行,因为正在长身体的学生和中老年健身者对于有氧操运动量的需求完全不同。

  “现在的青少年在运动教育的方面太薄弱,这套操确实能活动身体,但是在青少年的运动量上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在提高青少年体能,也就是身体适应环境和突发状况的能力,这套操从时间和训练量上对青少年的帮助就不够了。”

  延伸

  体育总局:未来将建广场舞协会

  3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联合推出了12套广场健身操舞,一时间引起广泛讨论。面对众多质疑声音,3月2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肯定地表示,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并不是为了在全国进行舞步的“硬性统一”,“这12套广场健身操舞只是一种推介和科学引导,究竟好不好,最后还是得由老百姓来投上这一票”。

  据刘国永介绍,预计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将启动全国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作品征集活动。“除了各地体育、文化部门推荐和专家评荐外,另一重要的征集渠道就是网络,广场健身操舞爱好者可以自荐,我们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另外,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广场健身操舞协会和法规建设情况,刘国永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正按照有关要求和群众反映,就此事与民政部、文化部等相关部委进行磋商。“我们考虑能不能扶持一些体育社会组织,特别是广场健身操舞(协会),这些组织的领导人就是一些热心人,由他们来自发地组织、引导,按照章程办事,可能思路和效果会更好一些。”

  据东方早报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394876.shtml report 2153 这家伙到底是谁?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让网络神曲《小苹果》再次走红,而这套“标准”广场舞的编舞者王广成教练也“一夜成名”,被称为“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