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挥杆科学:发掘脊柱力量 转动背部让杆高速推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转动背部,而不只是双肩,让你的挥杆高速推进

  挥杆从肩部转动开始。为什么?你可能认为是因为双肩让球杆进入正确的上杆平面,还因为双肩带来力量和扭转。但只说对了一部分。虽然肩部能做许多(转动、耸动、环绕),它们却不能扭转和产生能量。那是脊柱的工作。转动双肩时扭转脊柱并拉伸背部的大块肌肉到达上杆顶点,这是只靠双肩本身无法做到的。大块肌肉的拉伸形成了身体的扭紧和主要能量的蓄积。

  人们说亚当·斯科特(下图)围绕稳固脊柱的转体做得有多好。一派胡言。亚当·斯科特擅长的是转动脊柱!他的脊柱就像是老式理发店的旋转立柱,围绕一个单轴稳定地旋转。这种旋转配上扎实的肩部转动,让斯科特的动作成为世界上最令人羡慕——也最有力的挥杆之一。

 

  脊柱科学

  为了探讨T型脊柱旋转的优势,我和凯瑟大学的研究同事约翰·卡拉汉采用三维MAT-T系统测量了10位凯瑟大学的学生(差点0到22)在上杆时躯干和髋部旋转的差异(即扭转度)。在得到这些原始数据之后,我们讲解了T型脊柱旋转的概念并要求每位学生在肩背后握住一支球杆进行空挥练习(如上面所述),同时让测试员用手指按压他们的中背部。10次空挥练习后,我们又测量到10个真实数据。结论是,T型脊柱旋转就是力量!

  测试前扭转度:44.8度

  测试后扭转度:48.2度

  增加3.4度的扭转也许听上去不多,但它的作用相当大。我们查看MAT-T程序库,发现多数美巡赛球员平均每增加1度扭转,击球距离增加5.7码。所以增加3.4度扭转相当于开球增加19.2码(3.4X5.7)!

  将近20码的额外距离?货真价实。我建议将球杆握在肩背后做空挥练习,然后把这种感觉带到实际挥杆中。下场时也这样做。启动上杆时,想象有人用手指戳你的中背部。这能提醒你将上半身作为一个整体(脊柱和双肩)旋转,同时扭紧身体打出此生最远的开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398191.shtml report 1206 转动背部,而不只是双肩,让你的挥杆高速推进挥杆从肩部转动开始。为什么?你可能认为是因为双肩让球杆进入正确的上杆平面,还因为双肩带来力量和扭转。但只说对了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