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恒大引援透明成标杆 为何有些队总交学费

来源:河南商报

  郭奋飞

  联赛打了三轮,虽然建业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算不上多么出色,但今年引进的几名外援却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交口称赞。尤其是撑起中轴线的戈麦斯、伊沃、哈维尔,让整支球队的攻防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从外媒显示的数据来看,这几名外援的整体价格恐怕也超不过去年的“600万先生”马克斯。有球迷戏称,建业外援的水平这么高,还真有点不适应。

  虽然之前也在陕西、八一、申花执教过,但要么是受俱乐部财力所困,要么是没有足够的权力,贾秀全一直没能完全构建一支自己理想中的球队。去年保级成功后,贾秀全获得了充分的信任,这让他有了足够的空间来实施自己的思路和理念。

  建业之前也曾放权让主帅自己选援,比如当年的金鹤范。但老金却辜负了这份信任,以为随便找几个水货就能在中超站稳脚跟,结果被碰了个鼻青脸肿。建业之前也引进过质量不错的外援,比如弗洛雷斯。但这位古典型中场因为荷兰主帅不赏识而只能孤坐板凳。实事求是地讲,建业这几年之所以一直在保级泥潭中苦苦挣扎,多是因为栽在了对外援的引进和使用上。

  贾秀全显然很珍惜在建业的工作机会,他也更了解中超的实际情况,明白球队在联赛中的目标和定位。于是,针对常用的防反战术,按图索骥,能拼能抢、速度奇快的外援成了首选目标。更重要的是,这几名外援还都处在当打之年,具备再升值的空间。比如1988年出生的戈麦斯,已经引起了多家俱乐部的关注。国安队的周挺就说:“看看这名外援,你就知道今年的中超有多难打。”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其实,引进一名优秀的外援,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如果是一家运营规范、操作透明的俱乐部,这种事情并不困难。比如恒大,外援价格虽然昂贵,但也称得上一分钱一分货。相反的例子则出现在鲁能,这支以惨案著称的所谓豪门,总是难逃人们的诟病。而引援则是一面镜子,能反映出诸多状况。去年球队的最佳射手洛维想留没留下来,想走的蒙蒂略却被强行留住,因为主教练和俱乐部相互扯皮,亚洲外援的名额竟然浪费掉了。屋漏偏逢连夜雨,巴西国脚塔尔德利又因伤休战,这亚冠还怎么踢?

  在中国足坛厮混多年的李章洙曾经揭秘某些中超俱乐部存在引援黑洞。凡对中国足球稍微有点关注,尤其是经历了近10年假球黑哨最猖獗的“黑金时期”的人士都不会怀疑,更无法否认,在中国足坛,引援黑洞不仅存在,且具有相当大的普遍性、严重性。明白了这一点,也就会明白,为什么有些俱乐部总是交学费、看走眼?有了这个背景,一切也都释然了。

  在这方面,恒大的运作模式将会成为一个新的标杆。涉足足坛后,恒大的引援都会第一时间公布转会金额。虽然个个身价不菲,但基本上都能发挥出与其身价成正比的作用,更不乏穆里奇、赵源煕等令人羡慕嫉妒恨的超值品种。这样的透明财务,自然比在商业秘密的借口下,一切引援工作都暗箱操作、一切公开信息都语焉不详的俱乐部要更加值得信赖。一肚子怨气的巴里奥斯曾经扬言在恒大遭遇了欠薪,要打官司,但在俱乐部把所有账目清清楚楚地公布出来后,这个巴拉圭人也无话可说了。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足球场上素以成败论英雄,所有的事情都会被摊在阳光下接受检验,你选的外援几斤几两,球迷们一看便知,还是别自作聪明的好。

sports.sohu.com true 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404580.shtml report 1957 郭奋飞联赛打了三轮,虽然建业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算不上多么出色,但今年引进的几名外援却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交口称赞。尤其是撑起中轴线的戈麦斯、伊沃、哈维尔,让整支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