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晚战海地国足志在抢分 吉翔可能担任首发后卫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3月27日与31日,中国国家男足将同海地与突尼斯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正在长沙集训的国足在昨天的一次训练中,基本上确定了今晚与海地队热身赛的主力阵容。由于张呈栋因受伤缺席了国足此次集训,扬州籍球员吉翔很可能出任首发右后卫。

  目标

  国足志在继续“抢分”

  今晚,国足将在长沙迎战现世界排名第77位的海地;31日晚,国足将在南京迎战现世界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海地与突尼斯是国际足坛稍感陌生的球队,这两支球队的世界排名却很醒目——中国队当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3位,海地与突尼斯的排名均在国足之上,突尼斯第25位的排名更显“高高在上”。显然,这两场热身赛的意义首先就是从“排名”来体现。

  在今年1月的亚洲杯上,国足以3胜1负的战绩形成了积极抢分——在大幅提升世界排名的同时,最显效果的是从亚洲区前8名之外一举提升到第7位。4月时亚足联将进行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支球队的第一阶段小组赛分组抽签,亚洲前8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

  当前国足要做的,就是在正式确定种子队身份之前的最后一个国际足球比赛周中巩固自己的亚洲区排名。国足在这两场热身赛中选择了世界排名均高于自己的对手,而佩兰的要求也很明确——要取得全胜!

  阵容 吉翔有望首发右后卫

  正在长沙集训的国足在昨天下午的一次训练中,基本上确定了今天晚上与海地队热身赛的主力阵容。落选亚洲杯的冯潇霆此次重新入选国家队,并且在分组对抗训练中被主教练佩兰安排在主力中后卫位置上。

  昨天下午,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常规训练。在演练完定位球边路传中后,佩兰将所有球员分成两批,进行11对11的对抗。从对抗情况来看,国足同海地队热身赛的主力阵容基本明晰。其中主力一方球员分别是:王大雷、任航、冯潇霆、顾操、吉翔、于海、蔡慧康、吴曦、于汉超、武磊、郜林。

  从位置情况来看,亚洲杯期间打中后卫的任航重新回到左边后卫位置上,没能跟随球队征战亚洲杯的冯潇霆入选了新国足集训阵容。在这两天训练中,佩兰将冯潇霆安排在主力中后卫位置上,他的搭档是顾操。由于张呈栋因受伤缺席了国足此次集训,因此佩兰安排吉翔担任右后卫。这位来自舜天的国脚可以在场上踢多个位置。

  和亚洲杯时的主力阵容相比,新国足中前场配备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郑智不在,蔡慧康和吴曦担任主力后腰,前腰位置上依然是武磊。状态一直不错的王大雷依然是国足的主力门将,来自北京国安队的杨智则是第二门将。恒大门将曾诚因伤落选此次集训。

  新人 “重庆C罗”引人关注

  新周期的“新”意在国足本期名单上也得到了体现——因伤病、新赛季俱乐部赛事繁密以及国奥集结等因素,郑智、张琳芃、张呈栋、孙可、曾诚、刘彬彬、李昂等等参加了亚洲杯的球员没有入选(或因伤病退出);朴成、张池明、金洋洋、张鹭与顾操等人进入本期国足名单。

  在这些新人中,来自重庆力帆的张池明算是绝对的新人。26岁的他有着“重庆C罗”之称,可谓大器晚成——第一年踢中超、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实际上,张池明堪称年少成名。15岁起,他便陆续在梅斯、埃弗顿波尔图等欧洲俱乐部受训,被视为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可是由于性格、状态等原因,张池明此前的足球道路一直很不顺利,经历了不少坎坷。

  结束留洋生涯后,张池明加盟重庆力帆。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新赛季联赛首轮便在与恒大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进球后还模仿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做出了搞怪动作。

  张池明最习惯的位置是左前卫,不过因为于海、于汉超等人的存在,他无疑将面临极大的竞争,“重庆C罗”能否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说不定,这名新人将成为佩兰最大的发现。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413241.shtml report 2376 3月27日与31日,中国国家男足将同海地与突尼斯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正在长沙集训的国足在昨天的一次训练中,基本上确定了今晚与海地队热身赛的主力阵容。由于张呈栋因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