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悍将曝球队冠军雄心 格林:特训过三分投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冠楠
格林资料图
格林资料图


  (搜狐体育曾冠楠奥克兰前方报道)北京时间3月26日,勇士队的首发大前锋格林接受了当地媒体的深入采访。 勇士队今年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战绩,与格林在进攻与防守两端的出色表现是密不可分的。近期魔术师约翰逊也公开表示格林是现役球员里5佳最全面球员之一。 以下是采访的一些精华部分,笔者在此与大家分享。

  勇士队刚在昨天击败开拓者队夺得了太平洋赛区冠军,在被问及大家怎么庆祝,怎么享受时,格林爆出了球队的雄心:“ 这是我们本赛季的一个目标,但不是最终目标。39年第一次让这个荣耀更加特殊,所以我们肯定会去享受,但是不会过度享受。 其实,我们在赛起初就有了类似的目标,而赛季过程中不断有了新的目标,我们想拿到西部第一,进入总决赛,甚至取得总冠军。 我们没有公开说出来,但是这就是我们心中的目标!”

  “你们全队 在防守中补位特别积极。 我感觉博古特是中心, 一直在后面指挥,这是训练中安排的吗? ”勇士队今年防守效率联盟第一,对此记者问到格林。 格林回答到:“其实我们在训练中没有特别的强调谁是中心。根据当时的场上情况,我们大家都可以是中心,我们防守的关键是不断地换位,补位防守!” 积极的补位确实是勇士防守的一大关键。

  作为球队防守中的重臣,格林在最近已经被不少球评家谈论为最佳防守阵容之一,甚至最佳防守球员。记者自然没有放过此机会追问格林训练防守的诀窍,格林也透露了自己的训练关键:“我不断地训练自己的反应和敏捷,所以我很有信心我的速度比许多人都快,在防守时我就会想办法保持自己的位置在对方与篮筐之间,不被对方晃开,再用我的手快速地去干扰对方,暂时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今年不但防守中作用重大,进攻中也做出了巨大贡献,34%的三分命中率是职业新高,虽然命中率本身并不惊人,但是在大前锋里已经属于出类拔萃,他在本赛季还有个几次投机5个三分以上的表现,直接引领了球队胜利。

  然而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他的数据,会发现他三分球的与众不同,就像记者问到的:“你今年的三分很准,但是大部分人是底角准,而你是45度角以上到弧顶特别准。 为什么呢?是你特别训练吗?”

  对于这个问题,格林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的训练秘密:“没错!因为我知道联盟很多球队都特别注重底角的防守,如果我想在底角投球,机会肯定很少。 相反,我经常跟库里做挡拆,而挡拆完最佳的投篮地点就是弧顶附近,所以我有特别训练,因为我知道我会有不少出手机会!”

  从格林的答案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不但是一位努力的有天赋的球员,还是一名聪明的球员。的确,作为大前锋,格林的三分能力给勇士进攻注了了更多灵活性。极大增加了对手防守的难度。

  最后,记者问到了格林对即将到来的与孟菲斯的比赛的看法,对此格林回答到:“这是重要的比赛,但是我们不会去想太多。 很多人说这场比赛能证明很多事情,我不骗你,我也认为这场比赛比普通比赛重要,但是我们不会去考虑太多结果,只会去努力打好这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415123.shtml report 1916 格林资料图(搜狐体育曾冠楠奥克兰前方报道)北京时间3月26日,勇士队的首发大前锋格林接受了当地媒体的深入采访。勇士队今年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战绩,与格林在进攻与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