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波九龙湖半马4月26日开跑 3月25开始网络报名

来源:搜狐体育
 

  (3月26日)宁波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昨天已经开放报名,距离开赛4月26日仅有30天。这次比赛将于镇海区九龙湖风景区拉开帷幕,预计4500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跑者将会沿着风景如画的湖区完成这次倡导健康、慈爱和环保理念的比赛盛事。

  九龙湖马拉松统一在官方网站www.jlhmarathon.com进行,竞赛设立三个项目--半程跑(21.0975公里)、短程跑(12公里)和迷你跑(3.5公里),沿着堪称“最美”赛道的九龙湖风景区进行。半程马拉松设立奖金共5万6千元,短程奖金共3万4千元。

  爱跑九龙湖的参赛报名费的半数将用于设立专项爱心基金,浙江最美妈妈吴菊萍、浙江道德模范林萍、浙江好人刘国娟三位典型人物作为爱心妈妈,分别结对资助30位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

  三位爱心妈妈带领结对儿童和来自全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起组成爱心方阵,体验马拉松3.5公里迷你跑。 在马拉松沿途的志愿者服务站,还会和镇海移动合作设立爱心捐赠二维码,通过扫一扫进行募捐。

  此次比赛还会邀请一些知名选手和跑步达人参加,借助他们的影响力带动周边体育锻炼氛围,吸引市民走进大自然,打造镇海区及九龙风景区的生态旅游新名片。

  半程、短程完赛选手会获得丰厚的礼品,设置专人为每一个完赛选手挂上精美的完赛奖牌。 所有半程和短程参赛选手的照片和名字会在比赛沿途专门展示, 完赛选手的姓名和成绩会刊登在当地报纸上。

  长跑运动是一项集耐力和毅力于一体的体育运动,其特点是健身效果好并且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场地设施要求低、技术简单、风险小成本低,并且参加人数众多,适合动员全民参加的大规模活动。

  爱跑九龙湖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近800名志愿者全程协助赛事的顺利举办。在以往有些马拉松报道当中,时有赛道沿途补给不充分的报道。九龙湖马拉松赛组委会充分吸取和借鉴了以往的经验教训,在沿途补给点准备充足物料及医护人员,保证赛事过程中所有选手均能获得所需物料的充沛支持。

  比赛选址九龙湖风景区意在倡导回归大自然的健康生活运动方式。 地处宁波市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是宁波市十佳新景之一。旅游区为中丘地貌,三面环山,群山环抱的九龙湖水域面积达2平方公里,整个旅游区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积淀深厚。经过考察,九龙湖自然地理地貌非常适合全民类大型跑步运动。

  负氧离子是空气新鲜度和评判当地人居环境质量的正向指标。 镇海区旅游局于去年的负氧离子检测数据显示,当天下午三点的的负氧离子数量达到13343个/每立方米。现代科学论证,负氧离子达1000个/立方厘米时,对人体有保健作用;达10000个/立方厘米时对人体有消烟除尘、改善肺功能、增强肌体抗病能力等医疗作用。

  参赛选手在纵情奔跑的同时还能欣赏秀美的沿路风光,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超高负氧离子,贴近自然。

  除了马拉松主赛事,比赛前后还将组织多项文体活动,包括九龙湖摄影大赛、跑酷英雄炫技等。

  赛事详情

  竞赛时间: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上午8:00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

  报名时间:2015年3月25日至4月15日24:00(额满即止)。

  报名方式:个人报名可登录官网 www.jlhmarathon.com; 专业运动员通过中国田协报名。

  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1000人;短程马拉松15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

  半程马拉松的线路拟定为市民广场➝镇海大道➝九龙大道➝九龙湖风景区

  关于九龙湖风景区

  九龙湖风景区地处宁波市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距镇海城区19公里、宁波市中心18公里,总面积36平方公里,镇海九龙湖风景区是宁波市十佳新景之一。旅游区为中丘地貌,三面环山,群山环抱的九龙湖水域面积达2平方公里,整个旅游区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积淀深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434409.shtml report 2135 (3月26日)宁波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昨天已经开放报名,距离开赛4月26日仅有30天。这次比赛将于镇海区九龙湖风景区拉开帷幕,预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