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池明替补登场首秀惊艳 杨旭被赞国足第一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3月27日19点35分,国足迎来了与海地国家队的友谊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2-2握手言和。在本场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杨旭和张池明都有着惊艳的发挥,而他们也将成为佩兰在本场热身赛中的最大收获。

  面对国际排名高出自己的海地队,国足在上半场的进攻显得杂乱无章,尽管于海“罗本式”的单骑闯关令人印象深刻,尽管于汉超的边路突击十分犀利,但是却难掩球队陷入单打独斗的缺陷。对此,五星体育解说嘉宾李彦一针见血的批评道,“国足在上半场的进攻支离破碎,毫无整体性而言。”

  国足在上半场进攻没有斩获,防守端反而因为王大雷的低级失误丢掉一球。易边再战,佩兰下定决心换上了杨旭和张池明两名进攻球员,而他们的出现恰恰激活了此前犹如死水一般的国足前场。

  下半场刚刚登场的张池明便在左边路人球分过摆脱防守,只可惜他在与杨旭做踢墙配合时被对方后卫战术性拉倒。在第50分钟,杨旭头球补时破门,可惜被吹罚越位在先,而这次进攻的发起者正是张池明。第63分钟,张池明在左边路连过四人的防守后直塞给杨旭,杨旭插入禁区后被放倒,不过主裁判没有理会。

  此前,佩兰教练组对首次入选国足的张池明给出的评价是,“他在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给我们看到了一些新鲜的东西,是我们想要的东西。”而通过本场比赛的惊艳表现,更多印证了佩兰的独到眼光。对此,李彦对张池明给出了肯定,“他上场并不怯场,丝毫看不出是在国足的首演,他踢出了自己的东西。”

  相比国足新人张池明,多次入选佩家军的杨旭拿出了更加出色的表现。第58分钟,吉翔右路传中,禁区内抢点的杨旭不停球直接垫射破门,帮助国足扳平比分。在这个进球中,杨旭体现了门前敏锐的嗅觉,而这也是他在国足打入的第14粒进球。李彦甚至这样夸奖道,“吉翔这球传的真一般,但是杨旭抢点非常好,他从后卫的身后绕过来抢点。在当今国足阵中,他是抢点能力最强的中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国足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捞足FIFA国际赛事的积分,但是却在比赛中发现了张池明和杨旭这两个瑰宝。坦白的说,相比张池明,杨旭已经在多场国家队的比赛中证明过自己,而他也应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或许通过本场比赛,杨旭在佩兰心中分量又重了一些……(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441759.shtml report 407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