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球员成国足新势力 四国脚披挂上阵直追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3月27日,中国国家队在长沙2比2战平来访的海地国家队。是役,共有四名来自上港的国脚登场比赛,这对于上港来说,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

  翻看这次的国足大名单不难发现,上港球员已经成了这支国家队中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势力,颜骏凌、蔡惠康、武磊和于海均得到了佩兰的征召。而在本场与海地的比赛中,蔡惠康、武磊和于海都是首发上阵,并且表现都经得起考验: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蔡惠康已经稳坐国家队首席后腰的位置,这位可同时胜任后卫和中场粗线条蓝领,用凶悍的抢断守卫着国足的前沿阵地,当吴曦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时,蔡惠康就是国足不可或缺的大闸;武磊早已经成了佩兰的重点培养对象,无论是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还是与海地这样的友谊赛中,“武球王”都当仁不让的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佩兰甚至有意将其塑造为国足新一代的进攻核心,而在本场比赛中,武磊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前场的穿针引线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尤其是给郜林的一记精彩传球颇见功底;至于于海,“5000万先生”的能力已经无需赘言,尽管去年底还有声音批评于海技术单一、缺少灵性,但在经过亚洲杯和中超联赛开局阶段的疯狂表现后,他和于汉超、郜林组成的锋线三角,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是国家队最倚重的进攻组合。

  在上港的四名国脚中,唯有颜骏凌没有获得首发位置,但他在下半场替补王大雷登场后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尤其是在脚踝扭伤后仍坚持比赛、并且在最后时刻封堵了海地前锋路易斯的近距离射门,为国足守住了一场平局。实际上,能在目前强手云集的门将位置上占得一席之地,颜骏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要知道,当王大雷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后,佩兰想到的第一个替补门将不是身经百战的杨智,而是年轻的颜骏凌。此外,颜骏凌能挤掉刘殿座、顾超等多名强力竞争对手,也足见佩兰对他的喜爱和信任。要知道,颜骏凌今年才24岁,对一名门将来说仍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只要他能继续进步,成为国家队门将的正选也不仅仅是一个梦想。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国足大名单,上港和恒大、舜天一样都有四名球员入围,并列成为国脚输出大户。与恒大一样,上港的四名国脚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舜天的刘建业则枯坐替补席。从这个角度来看,在中超掀起新一轮“金元风暴”的上港,似乎不但要在联赛中与恒大一较长短,在国家队的层面上,两家“土豪”俱乐部的竞争也在继续。当恒大的郑智、冯潇霆等人逐渐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上港的蔡惠康、武磊加紧了“抢班夺权”的脚步。或许有人会说,恒大的国家队常客张琳芃、黄博文和廖力生都因故缺席,否则恒大的国脚人数将更加壮大。但实际上,上港的傅欢、石柯,甚至老将孙祥,都有国家队履历,而且随着上港在联赛中愈发强势的表现,下一次我们也许会在国家队中看到更多的“上港制造”。

  自从恒大崛起后,“恒大系”的国脚们便牢牢把持着国家队核心地位,而这之后,“舜天系”的强势表现打破了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现如今,继“舜天系”之后,“上港系”又向恒大的霸主地位发起了挑战,或许,国足从此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多元时代。(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441920.shtml report 44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