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玩火烧身俩替补进球 足协辟谣否认续约说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长沙贺龙体育场,中国队与来访的海地队最终战成2比2。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在上半场后院玩火酿成大错,让对手先下一城。易边后,佩兰便将王大雷换下。对此,赛后佩兰解释说:“换下王大雷不是惩罚,而是出于保护考虑。”

  >>现场

  国足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尽管在赛前已稳获世预赛的种子席位,但是对阵海地,佩兰要求队员们都要全力争胜。海地现世界排名第77位,本次来华阵容中有12人效力于欧洲联赛。昨晚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沿用了亚洲杯的班底。

  开场后,中国队依靠积极的拼抢在场面上略占优势。在于海和郜林先后与进球擦肩而过后,王大雷的后场玩火被对手抢断后打了个措手不及。当时王大雷禁区内接到梅方传球,面对前冲逼抢的路易斯,王大雷横向摆脱时被对手扛倒,路易斯断球攻破空门。正是凭借这一进球,海地队在上半场1比0领先。

  下半时一开始,杨旭换下郜林。第58分钟,吉翔右路快进后传中,杨旭中路包抄到位,将比分变为1比1。扳平后中国队士气大震,场面也再度占优。然而第73分钟,纳佐恩斜传中国队防线身后,格里尔插入禁区左侧面对颜骏凌低射破门,海地队再度领先。

  此后,姜至鹏、张文钊、于大宝相继上场。第82分钟,刚上场的于大宝就为中国队将比分扳为2比2。值得一提的是,当初正是于大宝在贺龙体育场的关键入球为中国队赢得了参加今年1月份亚洲杯的资格,此战于大宝又是打入关键入球。

  在评价第一个进球时,海地队主帅克拉克说:“我知道中国队守门员非常优秀,但门将有时候也会犯错误。赛前我跟前锋强调过,一定要义无反顾去逼抢,队员们也是这么做的。”

  >>帅论

  佩兰表态失误不影响大雷表现

  昨晚赛后在评价球队的表现时,佩兰表示,这场比赛带给我们很多东西,有些是积极的,有些是值得思考的。而对于下半场换下王大雷,他说:“中场换下王大雷不是惩罚,反而是一种保护,他的能力无需证明。”

  “王大雷是一个很有个性的球员,我们也看到了他在亚洲杯上的惊艳表现,已不需要证明自己。现在在友谊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是可以接受的。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让我们可以更早预见,今后告诉他怎么样在比赛中注意力更加集中,如何处理球更干脆,可能下场比赛你还能看到他。”佩兰说,自己换下王大雷并非是对他的惩罚,“这种失误让他换下来是对他的保护,一旦球员心态发生变化,接二连三出现失误,对他打击更大。他是个心智非常健全的球员,我们提前换下他是对他的保护,这不会影响他在国家队的表现。”

  >>焦点

  大宝杨旭受表扬

  如果说王大雷以及吉翔的失误使得国足两度落后,那么非主力杨旭和于大宝的进球则帮助国足拿到一场平局。赛后,佩兰对替补上场的两人提出了表扬。

  尽管是中国队的替补前锋,但是自佩兰上任后,杨旭算上本场比赛共打入6球,是国足阵中当之无愧的头号射手。就是这样一名射手,却始终得不到佩兰的重用。但杨旭始终没有抱怨,一直在努力付出。昨晚比赛第58分钟,杨旭接右路传中,门前机警闪过海地防守的队员,抢前点推射破门得手。

  于大宝无疑是幸运之星。在2013年3月22日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上,正是于大宝在长沙贺龙体育场第93分钟的绝杀帮助国足如愿晋级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周。昨天,于大宝上场第一脚触球就帮助球队取得了进球,扳平了比分。对此,于大宝笑言:“还是主教练换人神奇。”

  对于杨旭和于大宝的表现,佩兰夸奖道:“杨旭踢得相当棒,这正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杨旭!未来在中锋使用上,我会多一种选择。至于于大宝,我认为他丰富了球队的进攻选择。他们两人对备战世预赛有极大的帮助!”

  >>辟谣

  足协否认佩兰续约说

  中海之战前,关于足协与佩兰续约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晚一位足协官员明确表示:“实际并不存在续约,因为当初足协与佩兰签订的合同是就是到2018世界杯结束。”

  在吸取了当初与卡马乔签订的“无任何成绩约束”的合同,足协去年初与佩兰签订合同时,的确提出了几个阶段成绩指标。像年初的亚洲杯,就明确指出“进四强”。最终虽然中国队没有打进四强,但是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的确有很大进步,这也是足协与佩兰继续执行合同的原因所在。

  昨晚这位足协官员解释说:“如果去年足协与佩兰签订的合同是至亚洲杯结束,那么再重新去签,对足协而言承担的风险也太大了。如果中国队打得好,再重新谈合同,那佩兰肯定会加价。因此压根不存在什么续约的问题,去年足协与佩兰签订的合同就是到2018年世界杯结束。”

  至于涨薪水一说更是无从谈起,据了解,去年足协与佩兰签订的合同中就明确表明,佩兰及其团队的年薪就是200万美元。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8/n410458093.shtml report 2465 昨晚长沙贺龙体育场,中国队与来访的海地队最终战成2比2。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在上半场后院玩火酿成大错,让对手先下一城。易边后,佩兰便将王大雷换下。对此,赛后佩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