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5-0大胜蒙古开门红 鲁能球员包办全部进球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下午,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老挝开战,中国国奥队首战5比0大胜弱旅蒙古队,以开门红形式踏上冲击里约奥运征程。

  此次预选赛东西亚区共10个小组,中国国奥与蒙古、老挝、新加坡分在J组,每小组头名与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加上东道主卡塔尔晋级U23亚洲杯,而U23亚洲杯前三名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国奥队提前三天抵达老挝首都万象,适应当地高温湿热天气。在经过冬训以及联赛考察,此次预选赛国奥队主力阵容也在悄然进行着更替,糜昊伦、徐新、吴兴涵、刘彬彬、谢鹏飞、王彤等球员继续保有主力位置。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张晓彬、王睿、冯刚、裴帅等球员进入首发阵容。

  国奥队在上半场主打4231阵型,锋线只设谢鹏飞一个影子前锋,注重地面传递。蒙古队基本是11人半场防守。国奥队在上半场虽掌握75%控球权,并有三球入账,但依然体现出配合不够默契、失误较多、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缺少强力中锋等问题。大比分领先,主帅傅博也有意识进行试阵,下半场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中锋陈灏出场,改打4141阵型,陈灏打入两球帮助国奥队5比0取胜。

  >>帅论

  傅博满意比赛结果

  赛后,国奥主帅傅博在复盘比赛时认为球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好的是比赛赢了,“大比分赢球,还是让队员能更放松些,毕竟是有一个好的开始。”

  傅博表示,虽然此次比赛三个对手实力并不强,但国奥队依旧做了充足的准备,也是为奥预赛整体进行备战,“比赛中队员们也比较好地执行了战术要求,队员很努力,毕竟天气这么湿热,踢90分钟比赛很艰苦。从结果上讲拿到3分,也是完成任务。”

  虽然赢下比赛,但傅博认为球队依旧存在不少问题,“上半场没有设置中锋,主要是想通过边路突破和中路配合渗透。但第一场比赛队员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还是有很多失误。新加坡和老挝的实力要比蒙古强,接下来还是要更为认真地准备比赛。”

  比赛中刘彬彬、糜昊伦、吴兴涵三人是提前被换下,傅博表示,一是刘彬彬和吴兴涵都有些小伤,糜昊伦还有些发烧,二是要通过比赛进一步考察其他球员,调试阵型和战术。

  >>焦点

  鲁能帮表现抢眼

  昨天的比赛中,5粒进球均是由鲁能青训营出产的球员参与助攻并打入进球,刘彬彬、吴兴涵、陈灏成为国奥队攻坚主力。

  鲁能93一届青训营出产一批优秀球员,目前是国奥队的核心球员。王彤此役担任队长坐镇中后卫位置,糜昊伦是国奥队自组队以来的主力边后卫。刘彬彬、吴兴涵是傅博主打的“两翼齐飞”战术的主要实施者。而中锋陈灏在本赛季转会申鑫后,获得不少比赛机会,在国奥队也逐渐走向前台。

  刘彬彬在出场的45分钟时间内创造了上半场国奥队所有得分机会。他分别助攻吴兴涵、谢鹏飞破门,又突破至禁区两次被放倒,创造两粒点球。国奥队第4个进球由陈灏小角度巧射破门,第五个进球是吴兴涵传中,陈灏头球破门。

  此外,效力于马竞的海归徐新依旧是国奥队中场调度的核心球员,跑位合理、防守凶悍、长传精准。可以说,国奥队目前核心球员框架基本确定。

  >>花絮

  蒙古球员空翻发界外球

  本次参赛的蒙古队主要以大学生球员、业余球员为主,与中国队实力差距明显,但他们踢得很放松,比赛中还出现一次前空翻发界外球动作。

  赛前,国奥主帅傅博曾感叹,“蒙古队甚至我连见都没见过”。蒙古队主帅透露,自己的球队之前只经过了两个月的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的策略就是全力防守。”

  比赛中最吸引眼球的并非是国奥的攻势,而是神秘之师蒙古队的一次掷界外球过程。蒙古球员巴塔尔在掷球前,翻了个跟头然后把球掷到国奥禁区。央视解说员段暄直呼:“放羊娃娃,放羊的时候经常玩这样的动作。这个不是一般人能练得出来的。”

  翻跟头掷界外球在正式比赛极为罕见,从效果来看,蒙古队员掷出的界外球的确非常远。网友们也是直呼“这样的动作只有在足球小将动画片中能看到”。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8/n410458160.shtml report 4047 集锦-奥预赛刘彬彬2助攻造2点国奥5-0胜蒙古-->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下午,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老挝开战,中国国奥队首战5比0大胜弱旅蒙古队,以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