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友期盼圆梦冬奥会:望再获亲近奥林匹克的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我是2001年参加工作,可以说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我就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2001年7月报到后的第一个工作任务至今还历历在目,就是参与组织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7月13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决战莫斯科”庆祝活动。当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中国终于圆百年奥运之梦,我的内心也无比激动。幸运的我从那时就与奥林匹克连接在了一起。

  之后的几年时间由于我一直在共青团系统工作,不断的有机会参加各级各类的大型活动,很多活动,一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不断的营造着奥运会和奥运志愿服务氛围。随着不断的参与和了解,我也深深地被奥林匹克的精神和志愿服务的精神不断地吸引感动着。

  2006年,我荣幸的参加了奥林匹克教育讲师培训班,系统地对奥林匹克知识进行了培训,完成培训后,我将课程的内容进行了消化和吸收,带领学校团队的小伙伴们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开设了第一课堂选修课“奥林匹克教育”,截止到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北京工业大学三个年级近万名本科生接受了奥林匹克相关知识的培训。

  2007年4月为了更好的完成奥运志愿者工作,落实馆校对接机制,我荣幸的借调成为了北京奥组委的一员,作为人力资源工作组成员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志愿者经理直接参与到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

  两年将近600个日夜的奥运经历可以说是我个人人生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有着各种欢乐、收获、感动与成长。奥组委协调有序的组织工作、行必有据的严谨制度、周密精确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对我的工作能力、思考方法都进行了重新洗礼,帮助我养成了科学思索、系统规划工作的习惯。

  当然收获更多的是感动,记得当时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第一天的时候,我们想请林丹为奥运会志愿者留一句鼓励的话,当时他说的就是“我们一起在努力”尤其是看到每一名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热情的服务、快乐的成长,我觉得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不仅仅体现在运动员的拼搏之上,更在志愿者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这种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完成好奥运的筹备运行工作。

  当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觉得心里空空的,就像患上“奥林匹克综合症”,就是对奥运的不舍。万幸的是由于奥运会的丰富经历和对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研究,我的经历和能力得到了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肯定,成为了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部、研究培训部大型赛会志愿者工作专家。我在完成好学校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作为专家、顾问先后参与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辽宁全运会、北京园博会、南京青辉奥会等大型赛会志愿者工作,2014年担任APEC会议首席志愿者培训官、讲师。曾获得奥运立功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参与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上海世博会文明服务标兵、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我深深的知道,所有这些都是北京奥运会给我留下的人生中辉煌的记忆。

  回首2008对于每一个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奥友来说奥运是一种特殊的感情,无论是走在街上还是网上冲浪,只要一发现“奥运”这个字眼,注意力就会立马被吸引过去,因为那是一种别人无法理解的情怀;多少次的天没黑的时候开始,天亮了才散的夜里连轴开对接会,为了按时完成注册,近两周的废寝忘食,那是一种别人无法理解的投入;每当看到1391199号段的电话号码、每当碰到当年的奥友,每一个人都会不由自主的亲近起来,即使不认识的奥友,也能立刻熟识起来,有说不完的话,因为那是一种别人无法理解的难以忘却;工作中,遇到大型活动,总是自然而然的就想到客户群需求分析、倒排时间表、岗位说明书、详细运行计划,因为那是一种别人无法理解的成长经历。

  2014年,当从媒体上得知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兴奋。首先,中国需要的是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奥运会的举办,一方面是综合国力的体现,另一方面就是一扇窗,一扇面向世界的中国之窗,让不了解我们的人能够有个摘掉“有色眼镜、放大镜”看待中国的机会。其次,就我个人来讲,我又有了一次亲近奥林匹克的机会,重续奥运情怀的机会。我仿佛又回到了几年前的那段时光,如饥似渴的在网络上、媒体上寻找各种信息,了解每一条关于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消息。

  从内心里我衷心地祝愿北京能够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如果有幸,我也希望我能成为同时参加过夏奥会、青奥会、冬奥会筹备工作的一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8/n410460218.shtml report 2051 我是2001年参加工作,可以说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我就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2001年7月报到后的第一个工作任务至今还历历在目,就是参与组织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