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运兴武运兴! 昆仑决常德站追寻楚地尚武之魂

来源:搜狐体育
 


  国运兴,武运兴。近年来,在武术搏击体制不断完善、利好政策频繁出台的可喜环境下,职业搏击产业在中国已经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势头;国内各种搏击赛事如同雨后春笋般纷纷破土而出,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赛事举办,让观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搏击带来的激情和视觉震撼,而这其中,仍处于飞速发展中的当前中国职业搏击赛事领军品牌的《昆仑决》,无疑是最具代表性和说服力。

  2015年4月12日,当今中国最具实力与话题性的职业搏击赛事领航者《昆仑决》即将走进人杰地灵、武风浩荡的武陵古城湖南常德,用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追寻楚地激荡千年的武者之风。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湖南属楚国版图。楚人尚武精神十分强烈,古书《淮南子•兵略训》记载:“楚地大人众,卒民勇敢,贵人争佩以剑,军民上下崇尚讲武。”两宋期间,湖南中武举者3人,明代有12人中武举,到清代则有107人中武进士,中武举者达2014人,居全国之首。

  进入近代,湖南武坛更是名家辈出,南北大侠杜心五、拳王王润生、棍精范志桂、怪杰“燕子飞”欧阳月庵等俱为一代武术大家。而戊戍变法七君子之一谭嗣同、鉴湖女侠秋瑾、辛亥革命领袖黄兴、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贺龙等风云人物均是武术高手,在当时享有盛誉。领导南方武侠潮流的20年代侠坛首座“平江不肖生”向恺然,自幼文武兼修,文学、武术,两者均有深厚造诣,他创作的《江湖奇侠传》、《近代侠义英雄传》等武侠名著名震大江南北;而其撰写的《拳术见闻录》《拳术传薪录》《拳师言行录》、《拳经讲义》等专著,更是彰显出其深厚的武术理论功底。

  新中国建国后,政府积极发展武术运动。1958年,湖南省体委组建了武术队。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各级各类学校也相继将武术列为体育教学内容,使青少年从小接受武术教育。楚地尚武之风,得到了非常好的传承。作为一档聚合当今世界最高水准搏击王者的搏击赛事,此次《昆仑决》走进湖南常德,正是出于一种追寻此地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尚武之风的武者情怀!

  此次《昆仑决•王者归来》赛事沿袭了这档赛事一贯的高规格、高水准,“中华虎”杨建平、传统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比利时搏击俊才马拉特、“波斯弯刀”伊萨、“降龙罗汉”白近斌、“中华竹剑”张春雨等中外搏击明星均将赴湘倾力一战。江苏卫视将于比赛当天15:30分对此次赛事盛况进行全景呈现,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8/n410464993.shtml report 1465 国运兴,武运兴。近年来,在武术搏击体制不断完善、利好政策频繁出台的可喜环境下,职业搏击产业在中国已经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势头;国内各种搏击赛事如同雨后春笋般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