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战龙”王延龙:功夫无限 我打法与众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昆仑决中日对抗赛》,“中华战龙”王延龙以华丽腿法击败小野贞四郎,这是王延龙在《昆仑决》第二场胜利,此前他转身后摆腿KO王俊。但中日战胜利却惹来争议,原因在于王延龙大开大合的独特打法,有人觉得华而不实。对此王延龙笑着说:“其实我还没用真正的华丽招法,等我更适应擂台一些,我会打得更漂亮。”

  小野贞四郎受重创赛后送医院检查,“华而不实”这个说法估计他也不同意。王延龙:“别看我拳腿动作大,但都用上了腰力和旋转力,就算对手挡住也能把他打出去。我借鉴巴西战舞里面的一些腿法和古泰拳技术,有人觉得我打得怪,但李小龙说过功夫是无限的,不一定要和别人打得一样。大家都是一样打法,擂台就太单调了。”对于这场胜利,王延龙自己也不满意,“赛前护齿不见了,备用护齿非常影响呼吸,所以一上场就想KO对手,导致缺乏变化和拳腿配合,以后要改进。”

  王延龙练习自由搏击才1年,但27岁的他与武结缘已超过20年。王延龙7岁练武,12岁拿到醉拳、地躺拳、双刀等全国武术冠军,成为少林俗家底子,跟随少林寺进行全世界巡回演出。“我从小练武,希望自己能像黄飞鸿那样锄强扶弱,展现武术精神。”擂台之下,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王延龙--那就是“侠肝义胆”,这四个字后有着惊心动魄的故事。15岁时王延龙为救人,徒手与3位持刀歹徒打斗,王延龙腿部、右手手掌、左肩都被砍伤刺伤,依旧浴血打倒对手,救下求助者。直到今天,王延龙左肩还留有严重刀疤,只得用纹身遮挡住疤痕。

  街头战斗让王延龙对于实战技能产生兴趣,泰国巡回演出时王延龙见识泰拳威力,跟随老师学习古泰拳技法。“泰拳技术简洁实用,那段时间我还见到了正在拍摄《拳霸》的托尼贾,当我看到他飞膝时我知道他有真功夫,希望自己能有他那样利落的身手。”武术的功底加上泰拳技术的学习,王延龙对于实战颇具心得,“街头打斗和比赛完全不一样,我学习古泰拳、兵器、以色列格斗术,训练空手对刀、武器对战的方式,就是希望能在街头贯彻锄强扶弱的武术精神。”王延龙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见义勇为,直到今天他随身包里还有急救药品,随时准备帮助别人。王延龙不仅有着武术精神气质,凭借出色的身手和帅气的外表如今电视剧、广告合约不断。“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擂台上的实战派,为中国争气,同时又能拍电影,弘扬武术精神,就像李小龙一样。”

  2014年《昆仑决》诞生,王延龙找到了全新的舞台。“街头实战很危险,擂台比赛更文明、安全,更适合磨练武术与精神,我希望能在昆仑决赛场上走的更远。”王延龙独特的技术别具一格,“我的战术风格是在对手打不到我的情况下击中他,所以我很多比赛获胜后脸上身上基本都没有受伤。我有自己的打法,可能和别人不太一样,但我相信自己努力训练,以后一定能打出来。我未来的目标是挑战泰拳王‘闪电’勒德斯拉。”

  昆仑决创始人姜华表示:“王延龙还是个新人,虽然现在他技术和经验上还不完美,但有成长的潜力和空间。昆仑决愿意给选手成长的机会,希望更多中国选手能在昆仑决擂台上进步、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8/n410465005.shtml report 1733 《昆仑决中日对抗赛》,“中华战龙”王延龙以华丽腿法击败小野贞四郎,这是王延龙在《昆仑决》第二场胜利,此前他转身后摆腿KO王俊。但中日战胜利却惹来争议,原因在于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