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自行车联赛千岛湖站:王者归来 张瑞龙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3月28日上午,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CCL)第三站在浙江淳安千岛湖开赛,在最重要的男子公开组争夺中,摩索车队的张瑞龙喜获冠军,赛后他连连感谢队友为他冲冠做出很多牺牲。

 


  本站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淳安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协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此前CCL已进行了去年10月和11月的北京站和贵州兴义站的本赛季前两站比赛。本站赛事的主题是“王者归来”。

 


  据悉,首日比赛的重头戏是竞技水平最高的男子公开组,共有41支车队229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专业队的退役运动员,来自香港台湾地区的高水平车手,以及众多在国内车坛打拼多年的精兵强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共有超过1700人(包括参与骑游活动的人)报名参与,其参赛人数之多创下了中国自行车联赛历站比赛之最。

 


  千岛湖站的赛道之前举办过大量国内自行车赛事,是一条经过检验的成熟赛道。其总长度达到140公里,地形起伏不断,对车手的体能和综合实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比赛从发枪伊始就有大量车手突围进攻,节奏和强度在某种程度上不亚于职业赛事。经过反复拉锯,十几位实力不俗的车手形成了一个阵容壮观的突围集团,并建立起了稳固的领先优势。反观主车群,由于不能形成有效的配合,导致追击效率一般,使得比赛被导入到突围车手的节奏之中。

  随着赛程的逐渐深入,突围车手获得冠军已经没有悬念。他们密切配合一起来到终点之前,在最后的冲刺比拼中,摩索车队的张瑞龙凭借对冲刺时机的良好把握取得胜利,中国魔迅车队的邹镕禧和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的李昌德分列二三名。在车手总积分方面,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的曾庆龙凭借前两站累积起的优势依然排名榜首,而亚塔骑高士特车队也高居车队总积分的第一位。

  最终摩索车队的张瑞龙以微弱优势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成绩是3小时17分59秒,这一成绩放眼国内同类赛事也是非常骄人的。不过他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比赛中并没戴表,所以也不知道自己骑得有多快,但是在比赛中确实有感觉成绩提高了一截。他说:“其实拿冠军感觉挺幸运的,因为在最后20多公里,第一集团还有超过10名车手,我的队友最后为我做出牺牲,他抢先突围,结果吸引很多对手的追赶,这才给了我最后反超的机会,因为这时候其他人力气几乎都快耗光了。虽然大家看到自行车选手都是个人的争夺,但其实这都是集体作战,都是有战术的,今天队友为了我做出这么大牺牲,我真的特别感谢他。”

  对于CCL,张瑞龙表示这是国内最好的赛事,所以才会吸引这么多高手来比赛,他同时感叹现在喜爱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他说:“记得以前参加比赛,有个一百七八十人就不错了,结果今天有这么多人,而且现在车手的水平也比前几年强了很多。”

  以前曾是专业运动员的张瑞龙因腰的问题选择退役,但没想到告别自行车好多年了,最后还是被一帮后来喜欢自行车的朋友重新拉上了自行车。他说:“恢复骑自行车后也参加了一些比赛,骑不到全程的经历也有,重要的在于坚持吧。很高兴现在有这么多人喜欢骑车。”

  中国自行车联赛一方面强调高水平赛事,另一方面更注重大众选手的权益。整个赛季总奖金高达200万,本站比赛奖金总额为12余万。与此同时,奖励范围扩大,分配更加合理。

  29日(明天)将进行男子年龄A组、B组、女子公开组和全民健身组的比赛,其中全民健身组的参赛者将达到上千人。这也是首次将全民健身由一天增长到两天,进一步拉近高水平赛事和骑行活动间的距离,不断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构建良好的自行车运动生态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8/n410471028.shtml report 3131 3月28日上午,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CCL)第三站在浙江淳安千岛湖开赛,在最重要的男子公开组争夺中,摩索车队的张瑞龙喜获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