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富力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吐槽中国:公共场合抽烟缺尊重 曾被当成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秀妍
外媒截屏 

  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上,活跃着一大批巴西强援。像高拉特、埃尔克森等人,都已在中国扬名立万。但在“中国的另一面”,像尤里、拉斐尔-马科斯和古托等正在、或曾在中国打拼的巴西外援们,却并非完全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沟通的不便、娱乐设施的缺乏,让这群巴西外援们,备受独在异乡的苦楚。

  尤里,2014赛季从巴甲博塔弗戈加盟贵州人和。今年,已是其在中超效力的第二个赛季,当谈到在中国生活的最大不便时,这位巴西外援说道,“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日常生活中如何与人交流。如果你需要买一些东西,你就要打电话请翻译过来帮忙。实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们也会做好笔记,对街道名字做好标注,并拍好照片。我还会通过谷歌来搜索相关的图片,并保存在手机上。有时,你会感觉很无助。这种情况会让你感觉很心塞。”至今,尤里仍对当初被警察误会耿耿于怀,“去年,我在搬进公寓后,我和我的未婚妻去超市买东西。我们去的那个超市很大,我就决定和我的未婚妻兵分两路。我毕竟没有4只手,所以我就想借超市的推车一用。但是,由于沟通的问题,在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超市那个雇员用汉语对我们大喊,我看着我的妻子,什么东西都听不懂。我随后不得不先叫我的妻子走,我们买了很多东西,我的妻子随后拿来推车,当我们走到收银台时,大概有6个保安等着我们。他们向我走过来看着我,没有一个人懂英语,我不得不叫他们跟着我去公寓,他们以为我们要偷窃那个推车,对于这种情况,我实在无语(笑),那时,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对这里的文化不了解。但随后,我们都笑了,那个雇员错了,因为他们以为我们要偷推车。现在听起来或许很愉快,但当时真的很难。”

  因为自己的黑皮肤,尤里总会在外出时引来他人的注意,但他并不认为这涉及种族歧视,“我是一个黑人,走在大街上总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有一次,我一个朋友觉得这是一只种族歧视行为,但这并不是。他们只是因为我们穿着、风格不一样而对我们另眼相看,这里并不存在种族歧视。这个事情也不会给我带来过多困扰。”

  相比尤里,目前已被河南建业租借至帕尔梅拉斯的拉斐尔-马科斯,却最受不了与家庭的相隔两地,以及当地娱乐休闲设施的缺乏,“我所居住的那个城市,没有我所喜欢的休闲去处,也没有酒店可以提供我所喜欢的料理。当时,我的老婆和女儿都在巴西,在我没有训练比赛的时候,我就只能待在家里上网,以消除思念之苦。”

  相比在巴西时的屡屡欠薪,马科斯觉得河南建业发放奖金到位,从无欠薪情况。但由于训练配套设施的缺乏,他感觉很难保证状态,“薪水、奖金和肖像权费用,俱乐部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支付给我的,在这方面,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大家都知道,中国足球目前仍在许多方面需要提高。像我所在的俱乐部,大部分时间都在顶级联赛拼杀,但球队所提供的训练条件却是无法令人满意的。除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之外,大部分球队都没有高水平的训练中心,这对球队的备战无疑是个阻碍。”

  相比之下,重庆力帆外援古托遇到的,更多是饮食上的问题,“对我来说最困难的,就是赛前与队友们会餐,那时的我总会看着菜桌上的东西,然后想着‘我该吃什么’,有时,我会叫翻译给我弄一碗蛋炒饭(笑)。比赛中我有时还上演进球加助攻的好戏。这里食物的确太辣了,这是这里的传统,但我们可以要求不加辣椒。”除此之外,古托也不喜欢中国人在公开场合抽烟,“他们吸烟时和你靠的很近,这感觉他们对他人缺乏尊重。这对我们来说,真的不舒服,在我妻子怀孕时,当地中国人没有给与太多关心和帮助,还当着她的面抽烟。这就是各地的不同,许多国家的人都已经知道,中国人是怎样的。”(郑秀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9/n410486673.shtml report 2277 外媒截屏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上,活跃着一大批巴西强援。像高拉特、埃尔克森等人,都已在中国扬名立万。但在“中国的另一面”,像尤里、拉斐尔-马科斯和古托等正在、或曾在中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