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19岁天才超风速跑出9秒87 张培萌劲敌来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田联官网报道,19岁的日本天才短跑选手桐生祥秀在美国一项高校田径邀请赛上,男子百米跑出了9秒87的惊人成绩并夺冠。虽然由于比赛当时超风速,桐生祥秀的这一成绩没有被官方承认,但这已经是黄种人在任何情况下跑出的历史最好百米成绩。

  3月28日在德克萨斯州举行的德克萨斯田径邀请赛上,由于风速特别大,因此诞生了一大堆好成绩。男子百米青年纪录保持者布罗梅尔在高校组的比赛中以9秒90的成绩夺冠;随后国际组邀请赛,日本19岁选手桐生祥秀以9秒87夺冠。不过由于当时的风速达到了3.3米/秒,超过国际田联允许的2米/秒,所以这两个成绩都没有被官方承认。

  2013年4月,他曾经在日本国内的织田纪念国际田径赛中跑出过10秒01的成绩,只是由于当时日本方面所用的风速测量仪不符合国际标准,这个成绩也没有被承认。目前,桐生祥秀还保持着10秒05的亚洲青年纪录。因为左腿腿筋撕裂,桐生祥秀遗憾地错过了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当时卡塔尔归化选手费米-奥古诺德以创亚洲新纪录的9秒93夺冠。

  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日本人伊东浩司以10秒整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冠,成为第一个站在10秒关口的黄种人。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也跑出10秒整的好成绩。桐生祥秀的表现令国际田联很欣喜,他们评价说:“这个成绩是采用电子计时以来,亚洲短跑选手在任何条件(包括超风速)下,所跑出的最好成绩。超风速并不能减损这个成绩带给人们的兴奋。”今年夏天,中国名将张培萌将与桐生祥秀一起,为亚洲选手破10秒的重任努力。(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9/n410488664.shtml report 1279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田联官网报道,19岁的日本天才短跑选手桐生祥秀在美国一项高校田径邀请赛上,男子百米跑出了9秒87的惊人成绩并夺冠。虽然由于比赛当时超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