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区楚良:舜天国脚会亮相 吴曦:请队友吃小龙虾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国足在抵达南京之后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舜天球员吴曦在会上表示:“能够代表国足回到南京作战,感觉非常亲切,如果时间不紧张,比赛结束之后,可能会请大家去吃小龙虾。”而对于是否会连续使用舜天球员作战,副领队区楚良则说:“不能让舜天球员太累啊,太累了有人会讲影响联赛,所以这需要主教练去权衡利弊。”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文

  尽地主之谊 吴曦主动要请客

  时隔5年,国足再次来到南京踢友谊赛,对手是突尼斯。昨天下午,国足召开了抵达南京之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舜天队吴曦作为球员代表在会上首先表示:“能够身穿国足球衣回到南京作战,一切都感觉到非常亲切,同时在南京奥体中心比赛,可能也会激发自己的斗志。”

  由于此前队中核心郑智年龄越来越大,吴曦则在近两年的国家队中表现越来越出色,主帅佩兰甚至计划打造吴曦为未来国足的核心,从这几次国足印发的海报,吴曦都成为主角就能看出端倪。

  而回到自己的主场,对于是否会做东请国足其他球员一起吃个南京当地小吃,吴曦则笑着回答:“主要看时间紧不紧张吧,如果比赛完了,在不影响大家休息的情况下,应该会请大家,至于吃什么到时再看,现在小龙虾上市了,有可能会请大家去吃个小龙虾吧。”

  家门口作战 舜天国脚会亮相

  由于最近舜天在联赛中战绩不佳,球队遭遇了大面积伤病,且大部分主力均被国家队、国奥队征调,以至于外界非常担心,这样的情况会继续影响舜天在接下来联赛中的表现。

  目前,国家队中还有4名舜天队球员,特别是上场在长沙的比赛,除了刘建业以外,其他三名球员均打满全场,对于明天比赛是否继续会使用舜天队球员踢比赛,对此副领队区楚良则表示:“虽然国足在世预赛中,已经确定将以种子队身份出战了,但目前球队也还需要磨合阵容。但考虑到如果让舜天球员太累的话,那么可能又会有人说怎么舜天球员一直在踢呢?这会影响打联赛啊。所以,我们会根据俱乐部的实际情况作出调整,不至于让他们太精疲力尽,同时也会让他们在家乡父老面前得到表现的机会。当然了,这也确实是让主教练感到很矛盾的一个问题。”

  发布会结束之后,国脚们也前往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因伤退出本次国家队集训的孙可,也来到训练场看望了自己的队友们,而对于自己的伤情,孙可则表示:“再恢复几天应该会好,尽量能赶上主场对阵石家庄的联赛。”

  高洪波在奥体与佩兰交流

  昨晚国足在南京奥体中心训练开始之后,记者注意到舜天主帅高洪波也来到了现场,并与国足主帅佩兰亲密交流。

  实际上,高洪波在卸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各种公开场合都拒绝回答国字号相关问题。但佩兰上任后,高洪波却已与其有过多次交流了。早在去年国足出征亚洲杯前夕,高洪波就曾在广州与佩兰对亚洲杯前景做过一些讨论,佩兰甚至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感谢过高洪波给予其的诸多建设性意见。或许也是因为那一次双方之间的交流,让舜天球员在亚洲杯中集体发挥出色。而这一次国足来到南京后,高洪波再次出现在国足的训练场,一方面可能礼节性地向佩兰尽地主之谊,另一方面也有可能会与佩兰商谈舜天球员在明天比赛中的出场时间问题。

  花絮

  国足翻译受球迷热捧

  昨晚国足在奥体中心外场训练,同样也吸引了几百名江苏球迷驻足观看。实际上,由于国足目前大牌球员几乎都在舜天,同时平常中超联赛中也能看到国足其他球员,这一次江苏球迷的关注点则盯在了国足翻译赵旭东身上。 就在国足训练结束之际,很多江苏球迷也是越过外场的栏杆,翻进内场找赵旭东合影留念,性格开朗的赵旭东也乐呵呵的一一满足了江苏球迷的要求,不少球迷则表示:“赵翻译形象比较搞笑,他来到国足之后,改变了以往国足死气沉沉的队内气氛,同时他的机智幽默,也让佩兰在工作开展上事半功倍,希望赵翻译乐天的性格,能够让国足的小伙子们改掉大赛心理紧张的坏毛病,打进世界杯!”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0/n410503097.shtml report 2068 昨天下午,国足在抵达南京之后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舜天球员吴曦在会上表示:“能够代表国足回到南京作战,感觉非常亲切,如果时间不紧张,比赛结束之后,可能会请大家去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