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金牌夫妇:网坛最强金满贯 冰坛伉俪写传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申雪和赵宏博。新华网
资料图:申雪和赵宏博。新华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姜贞宇) 26日晚,中国花滑组合庞清/佟健在上海花滑世锦赛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他们二人曾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花滑世锦赛的冠军,可谓是一对“冠军夫妇”。回望体坛,阿加西与格拉芙夫妇的“金满贯”羡煞众人,而林丹谢杏芳以及申雪赵宏博的“冠军夫妇组合”也让人啧啧称赞。

  花滑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是中国著名的冰坛伉俪,他们分别在2002年、2003年和2007年获得了三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冠军,还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金牌得主。在两人的双人滑生涯期间,申雪/赵宏博共同经历了事业的低谷,又一起打造了辉煌,他们之间亲密的关系也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情侣。2007年5月28日,牵手15年的申雪/赵宏博在北京正式登记结婚。2010年9月,申雪/赵宏博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冰上婚典,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向观众以及支持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资料图:谢杏芳与林丹。 新华网
资料图:谢杏芳与林丹。 新华网

  羽坛“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

  林丹与谢杏芳被喻为羽坛的“神雕侠侣”。林丹是羽毛球历史上首位能两度获得国际大赛冠军大满贯的球员,而谢杏芳则在2005年凭借六个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登顶世界女单首位,并蝉联了2005、2006年世锦赛的女单冠军。林丹与谢杏芳相恋9年,两人于2010年12月13日在广州登记结婚,直至2012年9月23日二人才在他们共同战斗过的地方—北京工业学体育馆内,举行了一场盛大浪漫而又星光璀璨的婚礼,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见证下,这对羽坛“神雕侠侣”终于为长达9年的爱情长跑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资料图:庞伟(右)和杜丽(左)。新华网
资料图:庞伟(右)和杜丽(左)。新华网

  杜丽和庞伟共患难成就佳话

  2008年8月9日,杜丽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仅获得第五名,卫冕失败后的杜丽潸然泪下。那时,庞伟刚刚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他在电话里对杜丽安慰道,“我能拿冠军其实挺意外的,因为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你。”或许是受到了此电话的影响,重新振作精神的杜丽在14日的50米运动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好成绩夺得金牌。2008年末媒体拍到两人一起亲密外出,恋人关系正式曝光。2009年11月29日,杜丽与庞伟在保定举行婚礼,成为了新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资料图:张楠和滕海滨。张楠微博。
资料图:张楠和滕海滨。张楠微博。

  张楠滕海滨上演女追男励志故事

  张楠是前中国女子体操队国家队队长,曾获得2006年丹麦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亚运会平衡木冠军等多枚金牌。而滕海滨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鞍马的冠军。1993年,年仅7岁的张楠和8岁的滕海滨相遇在什刹海体校,随后两人一同进了北京队直至国家队。但直到2010年,两人才开始约会并渐渐确立了恋人关系。2013年,滕海滨大方的承认了自己的女友就是张楠,在3月14日情人节这天,两人正式领证。
资料图:格拉芙和阿加西。新华网。
资料图:格拉芙和阿加西。新华网。

  “金满贯”格拉芙和阿加西

  格拉芙和阿加西估计是世界网坛最为著名的一对明星夫妻,两人几乎可以被称作男子和女子网坛最伟大的选手之一。格拉芙曾在1988年一年内完成了集齐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的壮举,而阿加西也早早就是“金满贯”的获得者。早在1992年,两人便一见如故。随着格拉芙正式退出网坛和阿加西的离异,两人的心也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在阿加西征战美网时,格拉芙已经作为女友在看台上为他加油。2001年10月,阿加西和格拉芙携手走上红地毯,不久后两人就迎来了爱情的结晶。
2008年8月15日,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在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后与爱妻卡捷琳娜·埃蒙斯相拥合影。 新华网
  2008年8月15日,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在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后与爱妻卡捷琳娜·埃蒙斯相拥合影。 新华网

  “天才眷侣”埃蒙斯和卡特琳娜

  马修-埃蒙斯和卡特琳娜被誉为国际射坛的“天才眷侣”。2004年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在男子50米步枪比赛最后一环中意外丢靶,将冠军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不过他与妻子卡特琳娜的爱情故事也是从那时开始,当时卡特琳娜上前安慰他,志同道合的两人最终也走到了一起。埃蒙斯曾获得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卧射金牌,而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则是北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的冠军。2007年6月30日,他们在比尔森举行婚礼,建立了幸福的家庭。2009年4月,埃蒙斯一家喜添新成员,女儿朱莉降临。
图为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与黄妙珠的婚纱照。 新华网
图为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与黄妙珠的婚纱照。 新华网

  大马“一哥”“一姐”喜结连理

  李宗伟与黄妙珠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的“一哥”“一姐”。李宗伟曾获得过2010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冠军、2011年全英公开赛冠军等多个奖项。黄妙珠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拿下首个国际赛冠军后,又在2009年夺得了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女单冠军。李宗伟和黄妙珠的恋情分分和和,不过二人最终在2012年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们在当年11月10日在吉隆坡举行了婚礼。
资料图:朴成贤 新华网
资料图:朴成贤 新华网

  射箭情侣朴成贤与朴敬模

  朴成贤与朴敬模的恋人关系是从2007年年底开始的,当时朴敬模一直陪在身患恶性肿瘤的父亲身边,而朴成贤则陪伴他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二人的感情由此升华。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中,朴成贤发挥出色,她带领韩国女子射箭队成功卫冕了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的冠军,而他的老公朴敬模也获得了男子射箭团体的金牌,他们两人一共在北京与雅典两届奥运会上获得五金两银的好成绩。这一对金牌夫妻的组合被韩国人看成是最幸福的恩赐与结合。2008年12月,朴成贤与朴敬模二人举行婚礼,这也成为了韩国体坛当时的一件大事。
英国健美夫妇 环球网。
英国健美夫妇 环球网。

  健美夫妇一项赛事捧回3个冠军

  2013年6月,在迈阿密世界职业冠军赛中,来自英国的一对夫妻创造了一个新纪录,43岁的唐和33岁的罗赞娜击败了200多名参赛者,把3座冠军奖杯捧回了家中。唐赢得了男子组A级的肌肉先生以及超过40岁年龄组的健美先生,罗赞娜则赢得了女子组B级的比基尼小姐。他们也成为世界上第一对在同一项世界级的健美比赛中双双赢得冠军的夫妇。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30/7168070.shtml report 5121 资料图:申雪和赵宏博。新华网中新网3月30日电(姜贞宇)26日晚,中国花滑组合庞清/佟健在上海花滑世锦赛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他们二人曾在2006年和201
(责任编辑:张永敏) 原标题:体坛金牌夫妇:网坛最强“金满贯” 冰坛伉俪传奇(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