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残阵出击变阵战突尼斯 王大雷救赎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突尼斯队进行热身赛。上周五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逼平海地队的国足,将在有多名球员被伤病击倒后变阵出击,能否射落迦太基雄鹰做到赛前喊出的“比你更想赢!”这句响亮口号呢?

  3月27日,中国国家队在长沙2-2顽强逼平海地队,虽然还有种种不足,但像张池明这样的国家队新人还是给外界眼前一亮的感觉。由于已经提前锁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种子资格,因此国足这两场热身赛的竞技压力并不大,练兵和为世预赛做储备才是重点。

  门将王大雷的低级失误导致国足丢掉第一球,虽然足协领导魏吉祥赛后表面:是根本就不该做的事情,希望他引以为戒这样看似严厉的话。不过无论是队友还是教练佩兰都采取为王大雷减压,并表示不会因为一次失误就将其打入冷宫的态度。本场比赛,王大雷应该还会获得出场机会,而他能否顶住压力用一场精彩表现完成救赎绝对是此役的一个看点。

  另外,这是国足时隔五年来再次在南京比赛,上一次在南京奥体中心比赛国足依靠郜林的头球破门1-1逼平了由圣克鲁斯领衔的巴拉圭队。由于本届国家队有吴曦、吉翔、刘建业和任航四位在江苏舜天效力的国脚,因此他们在“主场”作战也成为看点之一。至于对新人的使用,区楚良赛前坦言:教练组对于新队员的入选态度是比较谨慎的。不过赛前从国足阵营中再次传出坏消息。

  继孙可、郑智、张呈栋在本次集训前便因伤退出后,姜至鹏、杨旭和冯潇霆也传出伤情,其中姜至鹏脚踝伤严重铁定缺席本场比赛,冯潇霆和杨旭则需要看恢复情况再定。另外,郜林和颜骏凌的肌肉也有不适感。赛前,中国男足副领队兼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就表示国家队球员就是要百分百争取上场,当然我们也会考虑俱乐部实际情况,做出一些调整,不至于让他们回到俱乐部太过于精疲力竭。因此本场比赛变阵不可避免,球队能否还保持一定的流畅性,打出自身特点是主教练佩兰需要考虑的。

  本场比赛国足的对手突尼斯队现国际足联排名第25位,由比利时名将里肯斯统领。从整体实力来说要比海地队更强。此番来华的阵容中,包括有在法甲豪门摩纳哥踢球的中卫阿布德努尔、波尔多中场卡兹里等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不过老将叶海亚、米卡里则未随队出征。从他们上周末与日本队的比赛来看,该队边后卫和中后卫间的肋部防守有很大的漏洞,尤其是右边路,日本队两个进球都是中路分球到突尼斯队的右肋,然后再横敲门前完成破门。这应该也是国足可以寻求的突破口。(卓奥友)

  预计中国国家队首发阵容:王大雷;吉翔、任航、梅方、张璐;蔡慧康、吴曦;于海、武磊、于汉超;于大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0/n410516816.shtml report 1844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1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突尼斯队进行热身赛。上周五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逼平海地队的国足,将在有多名球员被伤病击倒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