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6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海归:表现确实没达预期 为团队贡献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佬鸣
 


  这次开放日去恒大里水基地,笔者并非像过往一般只专访一名球员,而是首次成功专访了2名球员。首先必须强调,这并不是因为笔者开始强调数量而忽略质量,也和球员的星光程度没有任何关系。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因为应球迷的迫切需求(之前做了调查问卷,大部分球迷想在这次开放日了解这两名球员的状况);第二则是时间刚好允许这么做。由于首个受访者李帅与笔者相约在训练之前进行,因此第二名球员完全可以在训练后进行,大家互不矛盾,最终顺利完成。

  这第二名球员,就是近期球迷们开始热切关注的恒大新援——王上源。作为新赛季球队的最后一签,王上源的加盟在刚开始确实让人有些意外。但拥有着比利时布鲁日俱乐部留洋经历的93年小伙子,在与亚泰队的比赛中完成了首秀。尽管半场球的表现未如理想,但卡帅这次大胆的用人还是让不少球迷朋友开始关注他的情况,想要了解他的动态。这会是恒大的未来之星吗?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前场位置角逐中,王上源真的有机会吗?带着一系列疑问,笔者对上源进行了专访,下面便呈现原文内容。

  大佬鸣(大):与亚泰队的比赛是你在恒大的首秀,首发出场踢满半场,表现应该没有达到你的预期,感觉你赛后情绪有点低落,过了几天了,现在心情如何?状态怎样?卡帅有帮着你调整吗?

  王上源(王):我觉得也不能算心情低落吧,就像你说的,表现确实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我觉得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好。不过没关系,成长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慢慢来的,这是我在恒大的第一场比赛,总的来说还可以。如果第一场比赛就表现很好的话,以后的上升空间反而会变小了,反正我会继续努力,尽全力做到最好。卡帅并没有专门针对我这场球的发挥做什么调整,毕竟还是应该我去适应球队,因为到了一个新的球队新的环境里,周围都是老大哥都是前辈,因此我更多要去做的是自己主动适应球队。

  大:一场比赛的表现不能说明一切,很多球员来到一支新的球队,首秀都不是很成功,不少球迷希望你不要放弃,继续努力,未来能成为球队的主力军。对此你认同吗?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如何付诸于行动呢?

  王:谢谢球迷的支持。我觉得根本谈不上放弃,毕竟第一场比赛,有一些起伏是很正常的,我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以后还会踏实前行,做好每天的训练,我觉得这才是提高自己或是达到自己想要到达的高度的必经之路。所以我会每天做好训练,努力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尽力抓住未来的每一次机会。

  大:作为首位加盟比利时布鲁日俱乐部的中国球员,你的表现一直受到国人关注。相信即便在国外,你也会关注国内球队的情况,也会知道中超四连冠的广州恒大,当初接到恒大邀请时感觉如何?会意外吗?恒大队是你一直想要加入的球队吗?

  王:当然,我觉得能加入恒大这样一个有实力的俱乐部,所有队友近乎都有国脚背景,还有高水平外援,自己肯定是很高兴的。然后我也能从他们所有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毕竟我还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首先能够打上比赛是很重要的,然后打上比赛、打上高水平比赛,还能让自己成长得更快,当然最好了。所以我还是觉得很高兴可以来到恒大,也期待自己每天都会进步,然后最后通过努力得到自己一直想要的东西吧。

  大:首秀中卡帅让你处理所有的定位球,包括在布鲁日也曾有过这种情况,对于自己的技术特点,你觉得任意球这块是你最长处的地方吗?或者说你觉得自己的特长在哪里?

  王:我从小每天训练都会加练任意球,任意球应该是我的特长之一吧,我也进过不少直接任意球,也通过任意球直接送出过不少助攻,它算是我的特长吧。剩下的我觉得作为球员,最重要的还是适应教练吧,怎样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并很好地融入到这支球队之中,才是最关键的。我现在刚来球队一个月,教练、队友帮助我特别多,也特别照顾我,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尽力让自己更好更快融入到球队里头去吧。个人的技术特点永远是次要的,为团队贡献力量才是首要的!

  大:首秀中你进攻的方向正好面对天体南看台,应该能感受到广州球迷的热情了吧。来广州也有一段时间了,谈谈对广州这座城市、对广州球迷的印象如何?

  王:对于广州球迷的热情,自己之前通过电视看到过,但身临其境还是感觉非常震撼的。包括今天基地开放日,虽然国脚都去国家队了,但还是有这么多球迷前来为我们加油助威,他们真的很辛苦。其次,毕竟赢球的球队才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情很简单——继续赢球,这样球迷也会更开心,会觉得自己的辛苦是值得的。他们开心了,我们踢球才会有动力!

  大:最后谈一下你的个人赛季目标吧。

  王:我不会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其实还是那句话,尽快融入球队,通过自己努力打更多的比赛,这才是最切合实际的,同时这也是我每天努力的动力所在。

  专访心得:说实话,之前对于王上源的了解仅仅存在于一些体育相关类的报纸新闻上,知道他是北京三高队培养出来的球员,是在布鲁日留洋的第一位中国球员。但应广大球迷要求决定专访他之后,笔者还是收集了一定的资料,希望可以针对其实际情况与现状,在较短的时间内问出一些有价值的问题。不过毕竟上源刚到球队才一个月,各方面都在适应,而且也才刚刚获得了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出场的机会,通过一个专访就想非常了解他,那是不太可能的。相信专访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持续关注这名生力军的表现。在这里也希望球迷朋友们可以更宽容对待他,也多给他一点时间,不要因为半场比赛的表现就将其定性。

  或者有人会说看他踢球缺少了一股霸气,但笔者通过与他简短的交流,并不这样认为。首先,上源说话语速非常快,而且吐字坚定有力,从这些细节均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有韧劲,不服输、不怕困难的人。而且从彼此交流的言语中亦能感受到有一股强烈的自信充斥着他……尽管知道自己在恒大这样竞争强烈的团队中立足不易,但上源并没有体现出迎合或者得过且过的态度,取而代之的是迎难而上的勇气以及认定自己仍处于上升期、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果敢。因此,大家不妨给王上源多一些时间、空间,他的未来、他在恒大的未来,笔者坚信一定会有绚烂夺目的时刻的。加油,上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0/n410519818.shtml report 3367  这次开放日去恒大里水基地,笔者并非像过往一般只专访一名球员,而是首次成功专访了2名球员。首先必须强调,这并不是因为笔者开始强调数量而忽略质量,也和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