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国足战突尼斯调整阵容 主动失误会受惩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30日 南京 报道)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国男足与突尼斯国家队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奥体中心召开。国足主帅佩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佩兰表示会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做出人员方面的调整。

  发布会上,谈到上场国足与海地队的比赛,佩兰说:“可能大家对上一场比赛的结果有一些失望,但我们也看到了国家队能够在逆风球的情况下学会比赛,我们两次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把比分扳平,我对球员的精神状态,战斗精神是满意的。上一场比赛过后我们进行了总结。我们知道,如果在比赛出现主动失误肯定就会受到惩罚。所以我们一再强调的战术纪律性,球员在贯彻执行我的技战术理念同时一定要有非常强的纪律性。还有防守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把我们应当做到的地方做得更好。”

  谈到明天的比赛,佩兰说:“对手是一支有欧洲风格的北非劲旅,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他们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25名,和他们交手对我们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我们正全力以赴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之所以选择突尼斯作为热身对手,也是世界杯预选赛准备工作中的一种考虑。通过之前的热身赛来看,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样的一个阶段,就是找稍微强一些强大的对手来打比赛,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提升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为后面更重要的比赛进行经验上与技术上的储备。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的比赛。”

  对于目前球队的人员伤病,佩兰说:“我们上一场之后出现一些不同程度的伤病号,像昨天受伤的杨旭,还有之前受伤的姜至鹏今天去了医院进行检查,好在他们并无大碍,但现在不能确定他们能否打比赛,一会训练还会观看他们的状态才能最后决定。

  随后,再度谈到国家队的选人以及用人标准,佩兰说:“国家队一直希望吸纳更多的新面孔进入球队,希望他们在热身赛之中得到锻炼,但有时候情况会发生变化,比如会出现一些伤病。当然我们每一场热身赛都是为了取得胜利,年轻球员来到国家队,也可以通过队内训练、对抗使他们得到锻炼。一个球员可能在联赛之中表现很优异,但他能够真正适应国家队比赛也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会注意年轻球员的使用,但国家队比赛的结果也是至关重要的。此外我们肯定也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兼顾各个俱乐部的利益,尤其是正在参加亚冠的球队,我们知道他们的比赛密度是非常大的,但国家队利益也是至高无上的,我会尽量协调与安排。”

  谈到目前球队的前锋线以及新老队员的比较,佩兰说:“我使用队员的标准就是一定要寻找状态最好的球员,杨旭在联赛和亚冠有不错的表现。对我们来说,今年的亚洲杯班底目前也是国家队基本框架,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吸取在联赛和亚冠上表现非常好的,也包括U22国奥队的球员。国家队有一个35人的大名单,在这里有进进出出,但基本上的框架就是这样的。国家队大门对所有状态好的球员开放,包括以前经常入选国家队的老队员,他们的状态好了自然会回归,这是我们的一贯标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0/n410549355.shtml report 43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