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污染环境需考验 中国球场获得国际环保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朝向高尔夫

  2015年3月,在北京中国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上,美国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协会(GCSAA)把第一个国际环境保护“卓越奖”颁发给了中国的两家单位。

  这两家单位分别是宿迁市湖滨新区中共工作委员会和朝向集团,他们把废弃的石英矿坑和垃圾场变成一座美丽的高尔夫球场——江苏宿迁骆马湖乡村俱乐部。

  

  球场建设前/球场建设后

  骆马湖球场的获奖说明:

  水源保护

  现场的废弃矿井被改造成12个独立的湖,所有湖水都与循环水连通,用于灌溉、集雨和雨水管理。

  野生动植物管理

  环绕每个湖体建立了缓冲区,使原生植物在水边再生,这反过来又吸引鸟类及其他动物群返回这块曾经衰败的土地。

  耐旱草坪策略

  按照高尔夫运动的标准来说,骆马湖的草坪占地面积很小,但在偏僻的崎岖地区种植耐旱羊毛草进一步减少了用水。在重新长出后,这些羊毛草自然而然地成为不需要施肥和灌溉的原生植被。

  病虫害综合治理

  根据骆马湖的病虫害综合治理(IPM)计划,定期向草坪诊断实验室发送病害样本,以确定病害;根据结果确定合适的低毒性化学药品,治理已识别出的病害。作为养分管理计划的一部分,每年进行两次土壤测试,养分只采用有机肥。采用物理防治抑制虫害,取代化学药品。

  保护

  骆马湖所有入口路段的照明均采用太阳能供电。在整个球场只使用LED灯泡。严格收集修剪废弃物,用来堆肥,而食品废弃物则每天进行回收。

  

  球场建设前/球场建设后

  GCSAA全球商务发展总监德克斯塔德(J.D. Doc kstader)说:“宿迁骆马湖的众多美好的品质,展现出了多方巨大的毅力,动力和远见。宿迁湖滨新区这一环境新地标不光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功能,还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颁奖典礼上,朝向集团总经理陈朝行的获奖感言,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作为亲历者,也作为建设者,我们对这个项目深怀感情。去年我到美国,向GCSAA的CEO瑞特·埃文斯(J. Rhett Evans)先生介绍了宿迁项目。没想到他这么重视,几天后就定了考察的日期,专程从美国赶到宿迁看这个项目。虽然埃文斯先生看过很多球场,但他对骆马湖前后变化的评价非常高,他当时用了2个字来形容他的感受——震撼!

  “我觉得宿迁湖滨新区的领导做了一件很好的事,保留了大量的原始照片和录像带,把它们拿出来跟现状比较,的确震撼。这原来是一个千疮百孔、满目苍夷的地方。50年代开始挖矿以来,大大小小的矿坑遍地都是。洗矿留下的淤泥,有的地方厚达几十米。到处污水横流,垃圾堆积,蚊蝇肆虐,连野生动物都远离。那片地做工业不行,做农业不行,盖房子更不行。在湖滨新区领导的远见卓识和强有力的推动下,建成了漂亮的27洞球场。鸟类和其它野生动物也回到了这里。它是一个了不起的环境和生态恢复项目。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化腐朽为神奇。”

  

  球场建设前/球场建设后

  国际环境保护“卓越奖”象征着在环保管理工作、社区参与和高尔夫球场开发服务和维护的创新方面的最高成就。除开发建设外,骆马湖球场在持续维护工作方面亦堪称环保管理和创新工作的典范。(信息来源:朝向高尔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1/n410586372.shtml report 2113 2015年3月,在北京中国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上,美国高尔夫球场草坪总监协会(GCSAA)把第一个国际环境保护“卓越奖”颁发给了中国的两家单位。这两家单位分别是宿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