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天报名破千 嘉兴第一届半程马拉松预报名火热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7日,嘉兴第一届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嘉兴市七一广场正式开启!该赛事也是继杭州马拉松赛后浙江省内的第二个高规格马拉松赛事。你心动了吗?广大运动爱好者的回答无疑是肯定的!昨天,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此次赛事预报名工作正热闹进行中,而来自全国各地群众的报名热情,更是十分火热。

  3月25日,招商银行杯嘉兴第一届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截至昨天中午,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397人,迷你马拉松(6公里)为482人,亲子跑(约200米)为131对。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的预报名中,报名者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西安等全国各地,而热衷于家门口马拉松赛事的嘉兴市民也占了很大一部分。这些报名者中,年纪最大的为68岁,年纪最小的(不算亲子跑)19岁。

  在桐乡工作的市民沈江浙是一名长跑爱好者。5年前,为了锻炼身体,他开始游泳、跑步,并渐入佳境。在民间论坛上,他还被人推荐为“身边的长跑达人”。沈江浙说,这次赛事报名工作一开始,他就在微信朋友圈得到了这个消息。当时,他们一起跑步的50多个桐乡朋友都报了名,要参加半程马拉松。“其实5月在其他地方也有马拉松赛,但想到是我们家门口的赛事,那肯定要参加的!”沈江浙笑着告诉记者。

  湖州人朱琳是个90后,刚刚在嘉兴工作一年。从大学起,她就喜欢上了长跑。“晚上没啥事的时候,我会去嘉兴学院的操场上跑个10圈。”朱琳坦言,跑步让人阳光,让人精神。这次报名参加这个比赛,是因为单位一位爱跑步的姐姐的推荐。“这次我们单位不少人报了迷你马拉松,尽力跑出自己的风采吧!”

  因为工作忙,市民沈培锋自己锻炼的时间并不多,最多就是晚上去绿道走走路。这次,嘉兴举办马拉松赛事,他决定要花点时间,陪着7岁的儿子去体验下。沈培锋说:“家人都没有什么跑步基础,所以我们就参加了一个亲子跑,不过,我想这样大型的活动,氛围肯定不错,重在参与么!”另外,沈培锋觉得,把参赛者的报名费都用于资助寒门学子,主办方的这个公益活动也策划得很好,值得点赞!

  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定为各1500人,亲子跑参赛选手定为100对(由1名成人带1名5至10岁儿童共同完成比赛)。从目前预报名盛况来看,半程马拉松和亲子跑的报名人数都将远超参赛人数。因此,赛事组委会将在预报名结束后,进行一系列报名审核工作,只有接到审核通过短信并付款成功的报名者,才能最终参加此次比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报名者在审核通过的基础上,其参赛资格是根据报名顺序选择的。所以,广大运动爱好者注意啦,想参赛的,要抓紧啦!席位珍贵哦!(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1/n410598515.shtml report 1238 5月17日,嘉兴第一届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嘉兴市七一广场正式开启!该赛事也是继杭州马拉松赛后浙江省内的第二个高规格马拉松赛事。你心动了吗?广大运动爱好者的回答无疑是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