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建业或破恒大不败金身 防守一直存一软肋

来源:河南商报

  自从夺得亚冠冠军后,恒大便在中超培养了一批“一年一次郎”的球迷。上次建业对阵力帆之前,我便接了好几个电话,都是预约本周五建业与恒大之战门票的。显然,这些平时不看球却又有很高品位的人都是冲着恒大名头来的,他们嫌重庆力帆这样的升班马不够档次,要看就看帅哥卡纳瓦罗,要看就看中超身价最高的高拉特,要看就看从郑州转会出去的大酷哥曾诚——他们还不知道这个国门在亚冠赛场骨折了,上不了场。

  事实上,这次来郑州的恒大队确实缺少一些含金量。这几天的训练中,正常训练的主力只有黄博文和埃尔克森,郜林、于汉超、梅方、冯潇霆4名国脚被调走后,球队还有大面积的伤病。包括曾诚、郑智、邹正、张琳芃、雷内、高拉特、董学升在内的球员都没有参加合练。更要命的是,除了本周五客场挑战建业外,下周,恒大还有一场客场挑战鹿岛鹿角的亚冠生死战。在许家印的概念中,重夺亚冠冠军是今年必须完成的任务,卡纳瓦罗不可能不知道孰轻孰重。

  虽然去年率领建业惊险保级,但接手后就连胜国安和恒大的美妙开局,显然让贾秀全难以忘怀。从目前的状况看,恒大本赛季一直走得跌跌撞撞,赢球大多是一球险胜,上轮还被亚泰逼成平局。如果战术得当,再有些运气青睐的话,恒大新赛季的不败金身,或许就会在航体成为往事。

  事实上,恒大防守上一直有个软肋,就是防线的防空能力有限。这个弱点,虽然屡屡被对手利用,但他们还是没找到应对措施。卡纳瓦罗虽然贵为前世界最佳中卫,似乎也没太好的解决办法。从恒大目前防线的人员配备上讲,空中确实没有优势,特别是两名中卫冯潇霆和金英权都不善空战,两名边卫以及两名后腰也没有很好的弹跳力,对对手的高空球有天然的劣势。

  去年的交锋中,建业之所以在航体敲响得胜鼓,也是依赖高中锋肖智的梅开二度。如今,全新的建业队主力阵容中就更不乏大个头了,除了肖智外,在定位球的战术中,无论是戈麦斯还是毕津浩,都可以起到间接挡拆或直接轰炸的作用。更何况,他们身边还有一个嗅觉灵敏的哈维尔,身后还有一个兢兢业业、技术精湛的伊沃。

  在门将的位置上,恒大和建业也都面临难题。曾诚受伤后,无论是门前反应还是心理素质,老门将李帅还无法展现出代替或超越曾诚的实力。恒大队几乎场场失球,李帅也多次因为扑球脱手给对方留下机会。更要命的是,李帅几乎成了恒大唯一能选择的门将,几乎没有替补可用。这就是把所有希望和感情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的弊端,一旦他受伤缺席,或者移情别恋,就大事不妙了。

  建业和恒大都是攻强守弱,建业前三轮进了六个球,丢了五个球。当新外援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时,门将的失误也让人扼腕。算上在工体的那次失误造成德扬进球,再加上上次对阵力帆时给了谭望嵩弑杀旧主的机会,建业因为门将的问题丢了四分。好在板凳上还坐着去年的保级功臣韩锋,可以让一时还难以适应中超节奏的吴龑先在场下观察一番,对于他和球队,都是一件好事。

  从两队的行走曲线看,如今的恒大队几乎是凭借着高拉特的一己之力在勉强支撑,而重建中的建业虽然也有不少问题,但向上的态势却无法阻挡。当昔日的巨无霸伤兵满营、状态欠佳、心有旁骛时,建业可以把赢球当成本周五的作战目标了。

sports.sohu.com true 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1/n410609033.shtml report 1477 自从夺得亚冠冠军后,恒大便在中超培养了一批“一年一次郎”的球迷。上次建业对阵力帆之前,我便接了好几个电话,都是预约本周五建业与恒大之战门票的。显然,这些平时不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