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神扑点于大宝救主 国足1-1突尼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3月31日19:35,中国男足坐镇南京奥体中心与北非劲旅突尼斯男足展开热身赛。经过较量,中国男足以1-1战平突尼斯男足,遭遇热身赛两连平。上半时,武磊单刀劲射被封堵,冯潇霆头球险破门。但国足却因为一次失误,被芒塞尔头球破门。下半时,王大雷神勇地扑出点球力保城门没被二次洞穿。补时阶段,超级替补于大宝补射神奇地扳平比分

  由于已经提前锁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种子资格,因此国足这两场热身赛的竞技压力并不大,练兵和为世预赛做储备才是重点。3月27日,国足在长沙以2-2战平排名比自己高出6位的海地国家队,虽然王大雷玩火送大礼,但像张池明这样的新人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突尼斯队现国际足联排名第25位,由比利时名将里肯斯统领。在上周五的热身赛上,突尼斯以0-2不敌日本。国足首发情况,上场出现失误的王大雷继续镇守龙门,舜天四大国脚齐齐先发,冯潇霆出任队长。

  开场阶段,双方展开试探性进攻。第10分钟,姜至鹏将对手长传球顶出底线,随即突尼斯角球落点被冯潇霆控制。随即,突尼斯的角球被王大雷单拳破坏。第16分钟,吴曦将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突尼斯头球解围后发动快攻不过出现失误。第20分钟,效力于德甲柏林赫塔的哈蒂拉送出漂亮的传中球,无人盯防的哈利法近距离垫射高出横梁,国足逃过一劫!第24分钟,吉翔传中球被阿布登努尔顶出。第25分钟,吉翔右路半高球传中,吴曦撞射踢飞。第28分钟,吉翔头球回顶出现失误,好在冯潇霆大范围补位将球破坏。

  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大打对攻战术,比赛攻防转换速度相当快。第30分钟,突尼斯长传球发动攻势,哈蒂拉横向盘带兜射高出横梁,而哈蒂拉在完成这脚攻门后便示意受伤需要换人。第31分钟,国足前场打出漂亮配合,吴曦送出手术刀般直塞,武磊劲射被门将挡出底线。随即国足角球传到门前,无人盯防的任航甩头攻门没顶正部位,错失良机。片刻之后,冯潇霆接角球,头球冲顶被门线上的后卫挡出,险些破门。国足接二连三获得得分良机,攻势如虹!

  第35分钟,武磊中场区域丢球,突尼斯反击形成单刀良机,王大雷冲出禁区延缓了对手的进攻,紧接着任航奋不顾身将球捅出底线,破坏了对手的空门良机。第39分钟,冯潇霆后场被断球,在突尼斯二次进攻中,哈达迪大弧度传中兜到后点,国足后卫盯人不紧,替补登场的芒塞尔头球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国足以0-1落后!半场结束前,突尼斯前卫哈纳奇因伤被马斯鲁西换下。半场结束,国足以0-1落后。

  中场休息的时候,中国队主帅佩兰连换两人,两名恒大球员郜林和梅方分别换下杨旭和场上队长冯潇霆,郜林接过队长袖标。下半时开始不到2分钟,吴曦拉伤了大腿,随即被于海换下。第48分钟,中国队左路策动攻势,姜至鹏的传中球恰到好处,但包抄的郜林对落点的判断出现偏差,垫射没能踢正部位。第51分钟,吉翔禁区内鲁莽铲球犯规,主裁判处以极刑,哈利法亲自操刀却被王大雷神奇地扑出,紧接着王大雷又神勇地将哈利法的补射封堵。王大雷立下奇功!

  受长途奔波影响的突尼斯球员身体状况不佳,频频出现受伤状况。国足掌控着比赛节奏。第64分钟,国足前场连续一脚传递,但最后一传力量太大,皮球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国足卷土重来,姜至鹏不停球传中直接传给对方门将。第66分钟,佩兰换上两名新人张池明和朴成。第68分钟,武磊中路得球突然起脚远射但力量欠佳,没能考验到对方门将。第70分钟,张池明左路突破未果后回敲,国足耐心将球转移到右路,于海传中力量稍大出了底线。

  第77分钟,佩兰用超级替补于大宝换下武磊。第78分钟,于海右路低平球传中但被后卫舍身铲球破坏。第86分钟,敢于表现的张池明中路完成突破后果断起脚远射,结果稍稍偏出。第87分钟,梅方接角球,头球抢点顶高。补时第3分钟,张池明禁区前沿拿球被侵犯,郜林任意球攻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超级替补于大宝快速跟进补射扳平比分!最终,中国男足以1-1战平突尼斯男足,遭遇热身赛两连平。(彭斌)

  中国男足出场阵容(4-2-3-1):23-王大雷;4-姜至鹏、2-任航、6-冯潇霆(46’3-梅方)、14-吉翔;8-蔡惠康、13-刘建业(66’24-朴成);20-于汉超(66’17-张池明)、15-吴曦(49’21-于海)、19-武磊(77’22-于大宝);9-杨旭(46’18-郜林)

  突尼斯男足出场阵容:1-穆斯塔法;3-阿布登努尔(60’20-雅库比)、5-哈达迪、6-拉古埃德、7-哈纳奇(45’17-马斯鲁西)、10-哈蒂拉(33’15-芒塞尔)、11-凯尼西(90’8-奥姆拉尼)、13-萨西(74’24-维尔拉比)、21-哈乌迪(55’2-本尤塞夫)、25-古埃达;19-哈利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1/n410618585.shtml report 6243 集锦-王大雷扑点于大宝救主国足1-1突尼斯-->王大雷两连扑化解点球疯狂怒吼北京时间3月31日19:35,中国男足坐镇南京奥体中心与北非劲旅突尼斯男足展开热身赛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