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福星!替补出场就进球 没他国足难进亚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国足1-1突尼斯 于大宝救主狂奔庆祝

  继上场与海地的比赛替补登场不久便扳平比分之后,今天与突尼斯的比赛,又是替补出场的于大宝的进球帮助国足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 。两场比赛都作为救火球员,并连番上演救主好戏,如今的于大宝俨然成为佩家军的第一“福星”。

  上半场便遭遇丢球的中国男足尽管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在下半场的比赛有所改观,但始终没能形成足以一击致命的进攻机会。眼看比赛迟 迟无法取得进球,佩兰也只有连续通过调兵遣将试图改变比赛走势。额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2分钟时,于大宝替补武磊出场,这也可以看 做是主教练佩兰最后的赌注了。而作为整场比赛国足的这最后一次换人调整,却再次收到神奇的效果。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前场任 意球机会,结果郜林主罚的皮球越过对方人墙造成突尼斯门将穆斯塔法扑救脱手,而埋伏在禁区内的于大宝及时完成跟进补射,最终帮助 国足扳平了比分。其实在终场结束前,于大宝还有绝杀比赛的机会,当时张池明在左边路送出传中球,只可惜最后于大宝在禁区内的射门 高出横梁。

  无独有偶的是,本场比赛已经不是于大宝在本次国足热身比赛中第一次上演替补救主的好戏了,就在四天之前的长沙,于大宝在替补出场 不过15秒之后便完成进球,中国队也最终凭借此球2比2逼平了来访的海地。此番再战突尼斯,尽管依然没有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但他的 进球再次帮助国足逼平对手。国足第一板凳匪徒,或就此诞生。

  无独有偶的是,本场比赛已经不是于大宝在本次国足热身比赛中第一次上演替补救主的好戏了,就在四天之前的长沙,于大宝在替补出场 不过15秒之后便完成进球,中国队也最终凭借此球2比2逼平了来访的海地。此番再战突尼斯,尽管依然没有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但他的 进球再次帮助国足逼平对手。国足第一板凳匪徒,或就此诞生。

  替补出场就进球?好戏远不止于此。早在2013年03月22日,于大宝就代表国足上演过绝杀好戏。当时国足在亚预赛中主场迎战伊拉克队,双方激战75分钟仍难解难分。第75分钟,于大宝替补登场,并在第93分钟进球成功绝杀对手助国足拿到3分。要知道,国足能够进军亚洲杯仅仅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而已。在亚预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足客场挑战伊拉克队。最终国足1-3不敌伊拉克,伊拉克队小组第二出线。由于另外一场黎巴嫩5-2泰国,净胜球为-2,而中国队净胜球为-1,中国队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拿到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杀入亚洲杯。可以说,若没有于大宝的绝杀成功拿到3分,国足很有可能无缘2015亚洲杯。

  其实于大宝原本并没有入选本次佩兰的集训名单,只不过由于孙可的伤退才成全了于大宝的入替。相信就连佩兰自己也不会想到,于大宝 会成为这两场热身比赛救球队于水火的最大功臣。其实上赛季受限于大连阿尔滨整体表现不佳,于大宝并非佩兰治下国足的常客,他也自 然没能获得参加刚刚结束不久是澳大利亚亚洲杯的机会。不过随着新赛季加盟北京国安,有了更高平台展示自己的机会,于大宝也用逐渐 找回的好状态一步步打动着国足主帅。而相信有了本次集训的神奇表现,未来于大宝的国足之路或许会迎来不一样的转机。(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31/n410619845.shtml report 5186 进球视频-于大宝机敏补射破门中国1-1突尼斯-->国足1-1突尼斯于大宝救主狂奔庆祝继上场与海地的比赛替补登场不久便扳平比分之后,今天与突尼斯的比赛,又是替补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