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特沃斯球场的二战传奇 名场美景与挑战并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在英伦半岛电视转播画面中出现次数最多的球场是哪一个?当然非温特沃斯西场莫属。这座由传奇设计师哈利·科特(Harry Colt)在上世纪20年代打造的球场是众多大赛的主办场地

  温特沃斯俱乐部的西场是萨里郡欧石南地区名气最大的球场,也是伦敦周边最著名的高尔夫目的地。每年在那里举办的职业大赛有三场:世界比洞赛、欧洲PGA锦标赛以及常青大师赛。其实,温特沃斯举办大赛的历史由来已久,它曾在1953年举办过莱德杯,1956年承办过世界杯的前身——加拿大杯,并且从1984年至今一直举办BMWPGA锦标赛。

温特沃斯西场8号洞,第二杆切忌打短
温特沃斯西场8号洞,第二杆切忌打短

  很多萨里郡沙带地区的著名球场都是在19世纪和20世纪之交建成的。温特沃斯也是其中首批球道两侧有房屋的球场之一,其中很多房屋的主人都是如雷贯耳的名流显贵。可以说,那些房屋是上世纪20年代经济大萧条来临前的俱乐部配套。但球场当中最知名的建筑莫过于温特沃斯的会所。

  二战刚开始,温特沃斯球场的会所便被联军征用。会所地底下是当时机密的军队指挥总部。二战也让人们记住了西场的另外一个名字“缅甸之路”。由于担心敌军的飞机可能在球道上着陆,球道上杂草丛生。二战快结束时,德国战犯被从附近的一个集中营拉到球场,来清扫这里。据说,其中一位军官一边看着清扫,一边喊着:“就让这儿成为他们的缅甸之路吧。”

  名场美景与挑战并存

  实际上,温特沃斯的东场也由哈利·科特设计,东场早西场两年,于1924年对外开业。但更多高尔夫行业的专家对西场有着很高的评价。伯纳德·达尔文(Bernard Darwin)在他的著作《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高尔夫》(GOLF BETWEEN TWO WARS)一书中将西场称之为老虎球场。他写道:“任何贪婪的野兽都会在这座球场得到最充足的考验。想要准确描述温特沃斯有点儿难。它有石南,有树木,然而它与其周遭的那个好球场桑宁戴尔又不太一样。它的周围是公园风格,但你又无法称其为公园式球场。它是二者的跨界,尽管老虎球场的园林风格为次,欧石南景观为主。”

  西场上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球洞。2号洞很迷人,它只是个长155码的短三杆洞;一棵巨大的橡树像哨兵一般矗立于两座沙坑之间,守卫着右侧高高在上的果岭。虽然发球台与果岭同等地势,但开球务必要飞越峡谷才能找到推杆的平面。3号洞是个野蛮的上坡四杆洞,长度达到448码,千万要避开球道右侧250码处的沙坑,否则标ON的机会非常渺茫。13洞则是西场的又一个长四杆洞,长度达到437码,对女子而言,这个洞可是一个五杆洞。

  该洞由右向左倾斜,从发球台无法望见果岭;第一杆的落点应当是球道右侧,但需要巧妙避开沙坑。即便开球完美,还有左右各两个沙坑把守的果岭等着你。在此洞,保Par就是好成绩。

  西场著名的17洞不得不提。这个566码的超长五杆洞没有一个沙坑把守,但球道两侧均植有树木,给人制造出狭窄的视觉。第一杆将球放到球道右侧是上策,而一旦偏左,将被树木阻挡,甚至出现OB的更糟结局。攻果岭的一杆需越过一块高地,视线无法看到果岭,只能以远处的大橡树为目标,但需小心的是,果岭上暗线密布,推杆要三思。

  大易哥重新演绎经典

  当你踏上西场的第一刻,你会有很强的熟悉感。因为它是个适合大众每月都来打球的球场。球洞在欧石南地里迂回,地势起伏不定,球道两侧分布大量橡树和松树。这是一座经典的球场,同时也是一座高难度的球场,尤其是经厄尼·埃尔斯2006年改造之后。现在球场的全长超过7300码,新增30个沙坑,不少新的发球台,“缅甸之路”在21世纪构成新的挑战。

  2009年6月1日开始,西场闭门改造,耗资650万英镑,12个月之后才重新开放。当时埃尔斯负责改造,工程包括18个新的满足USGA标准的果岭、新的沙坑以及在结束洞增加一条起保护作用的像运河一般的小溪。2010年BMWPGA锦标赛之后,球场收到肯定的点评意见,但保罗·凯西却认为球场改造令西场丧失了原有的特色。

Par5的18洞拥有全场最小的果岭,将果岭与球道斜隔开来的小溪是很多人的噩梦
Par5的18洞拥有全场最小的果岭,将果岭与球道斜隔开来的小溪是很多人的噩梦

  随后在2011年的BMWPGA锦标赛上,西场又一次受到质疑。伊恩·保尔特说:“我不喜欢现在的西场。一个时代结束了。故事结束了。”他接着说,“最后几洞原有的乐趣已经没有了。”温特沃斯的老板理查德·凯瑞(Richard Caring)在2010年比赛之后说,第一次没有完全做对。他也承认:“第18洞原来是我的梦想,我本想让观众观赛时多些激情。我们可能有点儿改造过头了,因为球洞后来被证明非常难。”

  其实,埃尔斯对18洞的改造持反对意见。为了备战2011年比赛,果岭地势降低,扩大了推杆面积,以鼓励更多的选手第二杆进攻旗杆。然而,对大多数职业球手而言,第18洞依旧太难,更多人会选择三杆进攻的策略。

  无论球场的改造成败与否,温特沃斯俱乐部多年来积攒的名声和品质已经足够令人心动。作为经典球场的杰出代表,你若想在伦敦奥运期间打场球,它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温特沃斯的拥有者是Chelsfield的老板Elliott Bernerd
温特沃斯的拥有者是Chelsfield的老板Elliott Bernerd

  球场信息

  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西场)

  开业时间:1926年

  设计师:哈利·科特(2005-2010年之间,由厄尼·埃尔斯对球场改造)

  全长:7308码 标准杆:73

  打球费用:285英镑(约2800元人民币)

  网址:wentworthclub.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45053.shtml report 4099 在英伦半岛电视转播画面中出现次数最多的球场是哪一个?当然非温特沃斯西场莫属。这座由传奇设计师哈利·科特(HarryColt)在上世纪20年代打造的球场是众多大赛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