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好基友把火箭拉下马 洛瑞伤病成为猛龙隐患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前天刚刚坐上西部第二位置的火箭,昨天又将位置归还了灰熊队,因为在一场背靠背比赛中火箭以96∶99客场惜败于猛龙队手下。而在昨天另一场比赛中,灰熊97∶83轻松拿下了国王。

  火箭赛前宣布,霍华德不会出战背靠背对阵猛龙的比赛,另一名中锋莫蒂埃尤纳斯因为背伤也继续缺阵。火箭本场比赛由约什·史密斯和乔伊·多西搭档首发内线出战,火箭内线身高过矮让猛龙队有机可乘。猛龙队大前锋阿米尔·约翰逊一人独得16个篮板球,而史密斯和多西两人全场比赛合共才抢到8个篮板球。

  不过本场比赛火箭之所以输球,内线没有高人相助只是原因之一,德罗赞的大爆发也是不可忽略的原因之一。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火箭队一度取得两位数领先。不过下半场比赛猛龙队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最后时刻比分接近、赛况胶着的情况下,德罗赞在罚球线附近命中跳投建立三分领先。火箭队的阿里扎两次抢投三分不中没能扳平比分,火箭只能眼睁睁看着猛龙队翻盘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德罗赞得到42分,刷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分纪录。此前他的得分纪录为40分,是在2014年1月22日对小牛的比赛中得到的。本场比赛德罗赞出场41分钟,27投14中得到42分和11个篮板。

  火箭头号球星哈登赛后表示,火箭队的错误在于一开始就让德罗赞进入了状态。“困难的投篮,对抗下的投篮,他的状态很好,当你进入那样的状态后,你就会不断地命中投篮。在联盟里,当你找到节奏,任何球员都会打得很好,今晚是个很好的例子。”哈登说道。

  有趣的是,哈登和德罗赞是一起长大的发小,德罗赞这次可是“杀熟”。“这感觉很棒,因为我们从小时候就开始在一起打球,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他是我在联盟里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我和他的家人关系很亲密,他和我的家人关系也很亲密,这种感觉总是很棒的,我们会珍惜从现在开始的20年或者30年,你知道的,这种感觉很有趣。”德罗赞谈到好友哈登时还不忘调侃了一下,“哈登那个时候还没有胡子。”

  洛瑞伤病,成猛龙季后赛隐患

  击败西部排名第二的火箭队,德罗赞得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昨天的猛龙本应该好好庆祝一下的。不过他们明星控卫洛瑞的缺阵,无疑会让他们的季后赛前景出现阴霾。

  洛瑞因为背部伤病缺席了过去6场比赛里的5场,本赛季洛瑞为猛龙出场66次,场均上场34.6分钟得到17.9分、4.6个篮板和6.9次助攻。在德罗赞因伤缺阵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正是洛瑞独自支持起猛龙队,让猛龙的排名不至于出现大滑坡。

  “如果今晚是季后赛的话,他可能也不会出场。”猛龙队主帅凯西透露洛瑞的伤情并不乐观,“洛瑞目前没有具体的回归时间表。他现在很受伤,并不仅仅是哪里很疼。”

  洛瑞不在阵中,猛龙只能启用瓦斯奎兹来出任首发控卫。瓦斯奎兹2010年第1轮第28顺位被灰熊队选中,本赛季至今的场均数据是9.4分和3.7次助攻。瓦斯奎兹的表现非常不稳定,对阵湖人这样的弱旅只得到5分和5助攻,可对阵公牛这样的强队却可以拿下22分和3次助攻的数据。瓦斯奎兹作为常规赛的过渡首发控卫还勉强可一用,但是季后赛是肯定不能指望他能够挑大梁的。

  此外,如果洛瑞不能在季后赛前回归,猛龙队的战绩恐怕会被身后的奇才队追上。现在东部排名第4的猛龙队领先奇才3个胜场差,而两队都还有8场常规赛没有打。不过猛龙队最后8场比赛的对手不是很强,客场对阵热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是最大挑战,其余对手都不在东、西部的前八之列。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49306.shtml report 1792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爱军)前天刚刚坐上西部第二位置的火箭,昨天又将位置归还了灰熊队,因为在一场背靠背比赛中火箭以96∶99客场惜败于猛龙队手下。而在昨天另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