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洲杯 > 2015美洲杯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亚雷斯吐槽中国足球:非常粗糙 培养机制低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苏亚雷斯谈中国足球

  近日,巴塞罗那著名前锋、乌拉圭国脚路易斯-苏亚雷斯接受了一档节目的视频专访。在采访中,苏亚雷斯与主持人聊到了中国足球,并毫不避讳地指出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弊病。在苏神看来,球员职业水平不高和足球培训机制的欠缺,是制约目前中国足球发展的两大关键因素。

  虽然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但在苏亚雷斯眼里,这还远远不够。“我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但在我眼里,中国球员把比赛想的过于简单了。”苏亚雷斯坦言,“正因如此,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显得非常粗糙。如果球员从小到大都是用这种态度来对待比赛,那么他们很难达到职业球员应有的标准。”

  职业化欠缺,也是因为中国足球长期缺乏良性的培训机制。对此苏亚雷斯也一直见血的指出:“中国足球的培训机制还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这对职业化足球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阻碍,使得中国培养出的职业球员很难在国际赛场与其他国家的高水平球员相抗衡。”

  苏亚雷斯之所以对中国足球有所了解,是因为他曾和中国国家队交过手。2010年,中国和乌拉圭进行过一场热身赛,最终乌拉圭4比0轻取中国。那场比赛苏亚雷斯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个人能力还是让中国国脚汗颜。而在历史上,小国乌拉圭的国家赛场战绩也远胜中国。有了这样的经历,难怪在苏亚雷斯眼里,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61901.shtml report 1409 苏亚雷斯谈中国足球近日,巴塞罗那著名前锋、乌拉圭国脚路易斯-苏亚雷斯接受了一档节目的视频专访。在采访中,苏亚雷斯与主持人聊到了中国足球,并毫不避讳地指出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