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7月19日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启动 

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滩海峡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继2014年成功横渡台湾海峡后,“横渡第一人”张健又推新作——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将于7月19日在福建平潭岛举行。

  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赛事发布会,于4月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调研员、党组副书记陈诗强,平潭综合实验区文体局局长高云,以及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会上宣布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将献礼全民游泳健身周,考虑到洋流,潮汐等实际因素,赛事定于7月19日在福建平潭岛盛大启幕。

  作为中国游泳协会“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中最为亮眼的赛事,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可以说是倾注了所有主创人员的心血。4月1日的发布会更是别出心裁,以开放式主题演讲进行,配合现场绚丽的灯效和曲面巨幕的震撼影音效果,让发布会现场俨然成为电影巨制一般的拍摄现场,据了解,这种形式国内体育赛事发布中尚属首次,如此震撼的效果在同类发布会中首屈一指。发布会上,“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博士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纷纷登台,从游泳横渡运动发展到赛事立意与执行,从平潭的历史到平潭无比美好的未来,全方位对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和平潭进行介绍,为我们展示了一条完整横渡产业链在平潭延展开来的壮丽景象。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介绍赛事情况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介绍赛事情况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横渡第一人”张健表示,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将广发英雄贴,让有实力的游泳爱好者体验海里横渡的畅快,运动员们将从福州市的小山东码头下水,沿平潭海峡大桥向东游进,上水点位于平潭区的娘宫码头,直线距离为3000米,实际游程约为5000米。在本次比赛中成功横渡海坛海峡的勇士,将有机会获得“平潭荣誉岛民”称号,同时获发中国游泳协会认可的“公开水域游泳横渡运动“一段段位”证书。

  横渡海坛海峡赛事的东道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在发布会上对平潭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介绍,平潭美丽的海水沙滩,风土人情让与会者对平潭产生了无限遐想。平潭地区近年来充分挖掘自身各类资源,力争发挥综合实验区的先锋作用,结合政策优势,采取各类手段促进自身发展,紧紧把握住大陆距台距离最近的这一地理优势,不断丰富对台交流渠道。

  海洋运动一直是平潭的优势项目,其中,游泳横渡运动成为了平潭近年来的新宠,吸引了广泛关注。选择发展游泳横渡运动,是基于平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社会基础。平潭地理位置优越,常年气候宜人,水温适宜,海面开阔,开展游泳横渡运动的自然条件优势在国内罕见。更为难得的是,平潭地区游泳人口基数大,游泳运动开展群众基础广泛,大众普遍接受认同游泳这种健身方式。2014年成功举办两岸健儿联手泳渡台湾海峡后,游泳横渡的魅力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所欣赏,这项运动在平潭掀起了一阵前所未有的热潮,横渡海峡从以前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神坛上走到了更多普通人的身边,而这次将在7月举行的横渡海坛海峡赛事正是给了所有渴望畅游大海的人们一次绝佳机会。

平潭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简绍平潭
平潭社会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晓波简绍平潭

  欧阳晓波认为,游泳横渡运动有别于平潭开展的其他海洋运动,有着其独特的魅力与意义。平潭虽然是“中国风筝冲浪岛”,但是风筝冲浪尚属高端精英运动,门槛较高,不易在大众中普及开展,这次在“全民游泳健身周”中打造这项赛事,将吸引海峡两岸共计约500名横渡高手前来参赛,还有为数众多的普通横渡爱好者参与体验,他们将要挑战的是台湾海峡中靠近平潭方向的分支——海坛海峡,这是真正意义上的赛事拉动全民健身,依靠全民参与打造横渡产业链。

  此次赛事的主要创意人,“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拥有十分丰富的横渡经验,他认为赛事极具引领作用,看点十足,难度在国内属于较高级别。张健说,从2014年成功横渡台湾海峡后,其便一直与平潭在游泳横渡运动上保持着紧密联系,进行了一系列深层合作。本次赛事是继张健游泳横渡基地落户平潭后的又一个重大活动。同时,张健也为我们描述了未来横渡海坛海峡“三步走”的战略蓝图。

  第一步是,以7月19日举办的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为先导,提高海坛海峡知名度,进一步放大横渡运动魅力,致力于将赛事打造为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横渡活动;

  第二步是借由各类通过赛事而产生的体育资源,体育景观,将平潭打造成为横渡旅游基地,为体验横渡海坛海峡者提供完备的后勤服务,专业的技术咨询和全面细致的心理辅导,拉动平潭体育体验旅游发展,为平潭发展提供新抓手;

  第三步是逐步打造横渡商学院平台以及一系列活动,将产业链延伸至教育,文化层面,更加丰富和完善横渡相关产业在平潭的发展路径。关于“横渡商学院”这一新鲜命题,张健笑称,让“下海”的人真正要下一次海。

  北京横渡体育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文强、北京横渡体育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顾问迟荣传、中青旅联合(北京)体育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光、中国诚通香港有限公司罗小平、北京乐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铭、陕西省恒通盛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仁书、厦门森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舸、平潭创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自东、平潭宇城海景国际总经理陈云、福建宜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华等赛事企业合作伙伴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接受赛事组委会授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72593.shtml report 3958 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启动2015中国平潭横渡海坛海峡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继2014年成功横渡台湾海峡后,“横渡第一人”张健又推新作——2015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