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 睦镇硕胜崔哲瀚握赛点

来源:搜狐体育

  4月1日,韩国第20届GS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在首尔战罢,35岁老将睦镇硕九段执黑中盘胜崔哲瀚九段,在五番棋决赛2-1领先。

  >>>【直播间:睦镇硕 胜 崔哲瀚】

  上届决赛,崔哲瀚0-3遭后辈金志锡横扫,本届是第四次打入决赛,之前他在第十届决赛3-0李昌镐获得冠军。本届崔哲瀚连胜安亨浚、朴永训、李东勋等再次闯入决赛。老将睦镇硕则连胜金庭贤、李世石、金明训,第一次打入决赛。决赛五番棋首局,崔哲瀚执白中盘胜,第二局睦镇硕同样执白中盘胜扳平,今晚举行的是“天王山之战”第三局。

  开局后双方都以星-小目开局,左上角的大型流行定式,以白棋取地黑棋去外势告一段落。之后白32扳起,虽然围住边空,但也让黑棋外势更为立体化。白42分投、44拆二,被黑棋双飞燕之后角上实地已经亏了,黑57之后拆二也遭到猛攻,白棋陷入了被动。

  黑83攻击选点体现了“怪童丸”睦镇硕的实力,崔哲瀚为了治孤,只能眼看右下角黑棋实地化、中腹黑棋再起厚壁。白112二路潜入黑阵,是崔哲瀚的胜负手。但是睦镇硕计算精确毫不手软,白棋最终无功而返,打入之子全部壮烈牺牲。

  进入官子阶段,黑167安全联络后,黑棋全局无懈可击,盘面领先十目左右。至黑187手,崔哲瀚中盘认输,睦镇硕连赢两局2-1拿到了赛点。

  加德士杯比赛用时为每方10分钟,读秒40秒三次的快棋。冠军奖金7000万韩元(约42万人民币),亚军1500万韩元(约9万人民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75015.shtml report 828 4月1日,韩国第20届GS加德士杯决赛第三局在首尔战罢,35岁老将睦镇硕九段执黑中盘胜崔哲瀚九段,在五番棋决赛2-1领先。>>>【直播间:睦镇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