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析中国足球:能夺世界冠军 政府支持是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4月1日,是西方国家的愚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摆出“中国能夺世界杯冠军”的确看起来是一个天方夜谭,但是今天的ESPN巴西站就刊登了一篇文章,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在外媒看来,如今中国政府非常支持足球运动的发展,从中国的足球发展潜力来看,是完全有可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

  ESPN在文章的开头先是设想了一个中国男足夺得了世界杯冠军的一幕:有成千上万的中国球迷穿着红色的T恤庆祝世界杯冠军,而世界也为之震惊。

  随后ESPN发出疑问“难得这些都是哆啦A梦吗?”面对这样的疑问,外媒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首先,政府的扶持足球发展的政策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崛起的一个基础,“足球在中国不再是百万富翁的运动,相反,这是国家政策支持和发展的重点,对于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而言,这意味着很多。”

  ESPN认为,既然中国队可以在奥运会上摧枯拉朽的夺取金牌,那么中国男足肯定也会成为世界级强队。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仅仅拿到了5枚金牌,而在2008年,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51枚金牌,力压美国成为了第一。

  对于很多投资都将涌向中国足球的发展,ESPN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作为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如果中国队可以取得好的成绩,这会导致更多的资本流入进来,而且很多数字也印证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潜力。在世界杯期间,有8700万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还有超过900万球迷选择互联网上观看世界杯。”

  ESPN还认为,在中国,投资足球可以获得社会地位,这导致中国赛场有很多老板喜欢投资足球,在中超赛场就有德罗巴、阿内尔卡、卡希尔、塔尔德利、高拉特、蒙蒂略、孔卡等球星先后涌入,而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阿根人巴蒂斯塔、巴西人库卡、意大利的卡纳瓦罗,还有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也来到中国执教。另外,ESPN,还盛赞广州恒大夺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这充分说明了中国足球的巨大潜力。

  ESPN还引用《太阳报》的一份数据指出,在上座率上,中超位列世界第9,平均每场比赛有19000人,超过了日本(17160)和巴西(16555)。外媒认为,虽然中国足球需要一段很长的路,但是征服世界并非梦想。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77450.shtml report 1783  4月1日,是西方国家的愚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摆出“中国能夺世界杯冠军”的确看起来是一个天方夜谭,但是今天的ESPN巴西站就刊登了一篇文章,对于中国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