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年兄弟情! 鲁能93一代绽放国奥亚预赛(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4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U22亚洲杯预选赛资格赛(同为“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中,中国国奥队以三战全胜且不失一球的成绩如愿获得小组第一从而顺利晋级下一阶段比赛。作为球队队长,来自于山东鲁能队的王彤在今天通过个人社交网站发布了一张五位国奥队员在机场合影的照片,并标注上“十年之后… 这个站位如何?”这样的文字。而照片中的主人公除了王彤本人之外,还包括了吴兴涵、陈灏、糜昊伦和刘彬彬。

  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照片中的这五名球员全部出自鲁能的青训系统,他们同为93年龄段的代表人物。不过目前只有王彤、吴兴涵和刘彬 彬三人还留在山东鲁能效力,另外两人都暂时离开了球队,陈灏本赛季被租借至上海申鑫,糜昊伦则被租借至石家庄永昌。尽管目前各自 命运处境并不相同,但多年来一起成长的经历还是让这几位球员有着和其他国奥队友相比更为深厚的兄弟情谊。此番能够在中国国奥队再 度聚首成为队友并为国效力,对于这几位小伙子来说也充满了喜悦和感恩。

  作为国内青训系统的佼佼者,鲁能足校一直以来都在源源不断地为山东鲁能俱乐部输送着各种各样的人才。而作为被给予厚望的“93黄金一代”,其实自2005年组建之日起就被视为球队未来的中坚力量。以王彤、吴兴涵、刘彬彬、糜昊伦和陈灏为代表的这一批青年才俊更是在一起先后斩获全国U15足球联赛、全国U17足球联赛、“优胜者杯”足球比赛、2010南非“未来冠军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冠军等10项大型比赛的冠军,同时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成为各年龄段国字号的常客,可谓年纪轻轻便荣誉无数,更是堪称中国青少年足球的一个现象级话题。

  随着2012赛季荷兰人滕卡特的入主,93黄金一代开始逐渐被大家熟知,包括王彤、刘彬彬等人在内的多位球员正式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时刻。不过随着球队新老交替变革所产生的成绩波动,鲁能的“青春风暴”并没有如同预想那般顺利展开。而这批球员的成长轨迹似乎也没有真正实现井喷式爆发,目前处王彤和刘彬彬能够在鲁能得到还算稳定的出场之间之外,其余球员还只有继续在球队等待机会。而随着新赛季中国足协对于中超球队“25+5”的注册要求出台,拥有丰富国内球员资源的山东鲁能也不得不把一些有潜力但还无法达到球队要求的球员通过租借的方式暂时出售,这其中便包括糜昊伦和陈灏等人。(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79173.shtml report 1821 北京时间4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U22亚洲杯预选赛资格赛(同为“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中,中国国奥队以三战全胜且不失一球的成绩如愿获得小组第一从而顺利晋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10年兄弟情! 鲁能93一代绽放国奥亚预赛(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