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5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生日夜5-1戴维斯 28岁他已学会看淡输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19:30,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卫冕冠军丁俊晖走进首都大学生体育馆的赛场,在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迎战老将马克-戴维斯。

  首局比赛戴维斯一度赢得先机,不过关键时刻的失误让丁俊晖后来居上,赢下开门红。第二局双方开局短暂胶着之后丁俊晖确定领先优势,并最终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基本上发挥了自己应有实力,3-0奠定胜利基础。尽管此后马克-戴维斯艰难扳回一城,但在随后两局比赛中丁俊晖发挥出较高水平,最终5-1锁定胜利。

  “以前的确没有遇到过这么低迷的时候,”赛后丁俊晖对记者说,在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连续六个赛事“一轮游”,职业生涯坠滑到最低谷,“之前我有两、三个赛事输掉第一轮的时候,就有很多球员给我好的建议,我也一直在尝试。像希金斯这样的球员打了这么多年职业比赛,他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之后老将希金斯曾经表示,连续六度一轮游可能是丁俊晖成为职业选手后情绪最低落的时候,但像他这样优秀的球员也许只需要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心态就能够完全转变过来了。果不其然,在首轮比赛5-1战胜坎贝尔之后,今天丁俊晖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马克-戴维斯。

  尽管一度遭遇低迷,但丁俊晖表示自己和十年前首次夺冠时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现在对于输赢我看得更淡了,平时练球、比赛的时候不会像以前那么乱,始终能保持坚定的心。在训练时也是抱着要夺取胜利的信念。”丁俊晖同时表示由于赛程频密,所以即便这次是在主场作战,也没有太多时间去适应场地。

  当被问到在生日当天打比赛时的感受时,丁俊晖笑着说其实在4月1日打比赛和别的时间段没有什么不同,“只有赢了才会特别兴奋吧,”丁俊晖半开玩笑说,接着他表示生日是生日、比赛归比赛,自己能够分得很清楚。

  简短的问答环节结束之后,主办方为丁俊晖送上了斯诺克球桌造型的生日蛋糕,小晖的父母这时候也来到现场,陪伴着他切开了生日蛋糕。明天晚间,丁俊晖将在中国公开赛第三轮赛事中迎战威廉姆斯。(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中国赛-丁俊晖5-1进16强 众名将突围傅家俊惜败

  丁俊晖28岁从福地再度出发 自曝这十年最大改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1/n410681266.shtml report 36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丁俊晖生日夜5-1戴维斯 28岁他已学会看淡输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